河洞麻糍节,巧妇庆丰收

正逢立冬之际,为重温古老民俗文化,弘扬特色传统民俗,展示河洞历史风貌和风土人情。11月8日,大余河洞乡举办首届“麻糍节·巧妇庆丰收”活动。

“麻糍节”又称“丰收节”,寓意着喜气丰收,河洞乡每年农历十月初一,都有打麻糍习俗,家家户户打麻糍,男女老少吃麻糍,以此庆祝丰收,小小一团麻糍,唤醒了许多人儿时的美好记忆。

稻花丰收米酒香,文化惠民情谊长。在锣鼓喧天的气氛中,拉开了麻糍节喜庆的序幕。首先上场的是河洞乡腰鼓队,大家一边打着腰鼓,一边合力打麻糍,心中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打麻糍、吃麻糍、品美酒、吃美食、唱山歌等形式,使得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河洞传统民俗的传承和发展。

山清水秀的河洞,除了拥有特色民俗风情和美食文化,更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下面看看河洞都有哪些旅游景点值得一游!

河洞漂流:

大余河洞漂流又称"章江源头第一漂"因位于章江的最上游故名。漂流两岸绿阴婆娑、景致幽雅、古木参天、怪石嶙峋、水清见底、激流险滩、白浪飞溅。

河洞温泉度假村:

河洞温泉度假村地处河洞乡热水村境内,距县城35公里,因山前常年涌冒温泉,故名“热水”。经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化验表明,温泉水属优质医疗矿泉水,环境质量优良。

河洞长岭会议旧址:

长岭会议旧址,是河洞乡长岭村的一处革命遗址,被列为赣州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名录,是大余县文物保护单位。长岭会议,是红军赣南游击队战略转变的一次重要会议。

河洞长岭梯田生态景区:

长岭梯田位于河洞乡长岭村,群山环抱中,大大小小、层层叠叠的梯田高踞在山腰之上,层层环抱着山脊,高低错落,犹如天梯。秋日的梯田金灿灿的一片,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