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应该从生产销售,转向提供服务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

李强

作为演讲嘉宾,李强也认为,在消费互联网飞速发展的20年中,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有些相形见绌。李强举出的数据表明,全球领先的风机制造商,其服务收入已占到了56%,而中国这一比例还不到14%。

“制造业不应当仅仅生产和销售产品,也要转向提供服务。”李强依然以全球最大的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为例,“从制造开始,所有的风机都进行了智能化改造。”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预测这台风机可能出现故障的时间、部位以及故障的类型,从而实现在故障发生之前进行预测性的检修。依靠这套系统,客户无需再保留成本庞大的维护班组。这就是工业互联网对企业带来的可见效益。

而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不能仅靠一家企业或政府独立完成。“其实今天之前演讲的几家企业,阿里云提供基础设施,SAP提供平台和运用,富士康提供制造经验,刚好可以形成电子制造的工业互联网。”最后,李强用打趣的方式,描绘了一个工业互联网的形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