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动力平顺,斯巴鲁XV评测

【有车大师:汽车评测】提起斯巴鲁,如果是新手的话可能对这个汽车品牌不是很了解,的确,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斯巴鲁的占有率比起其他日系车品牌来讲还是稍微低调了点。但老司机的话应该知道斯巴鲁的看家本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新款斯巴鲁XV不仅配备了上述两种看家本领,还搭载了第三代Eyesight辅助系统,整车平台都是基于自家的最新产物"SGP(斯巴鲁全球化平台)",可以说是相当有卖点的。接下来就给大家评测一下新款斯巴鲁XV。

外观漂亮

新款斯巴鲁XV在外观方面与翼豹有几份神似,新车整体外观继承了斯巴鲁全新的家族式风格。蜂窝状进气格栅面积不大,车头整体看起来比较柔和,运动质感突出。下部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护板包裹增添了越野气质。一些细节之处做了调整,如"C" 型前大灯、全新样式的18寸轮毂造型、黑色的车尾扰流板和新样式的尾灯造型。整体造型协调,整车线条肌肉感比较强,比上一代多了一些粗犷的野性。

内饰精美细致

斯巴鲁XV的内饰并没太大的新鲜感,造型中规中矩,整体较为简洁。中控功能按键布局清楚,手感不错,操作方便,屏幕能显示越野信息、车辆信息以及Eyesight的工作状态。除此之外新一代斯巴鲁XV作为一辆进口车,大量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做工细致。

动力平顺

动力方面全新斯巴鲁XV依旧搭载的是那款代号为FB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19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动力调教方面依然相当灵敏,轻踩油门提速感便相当强。水平对置发动机产生的引擎声相比直列四缸发动机更细腻,动力输出非常平顺。XV的行驶整体性非常好,转向手感一流,穿梭于小道窄巷时灵活性很好。

新搭载的EyeSight辅助安全系统的功能亮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辅助修正功能和警报与安全提示功能。可别小看这些功能,是非常有用的。比如说防碰撞制动系统,开车时前方如果突然冒出行人或者其他物体,驾驶员反应不及时的话,这个功能就会自动使车辆制动,防止事故发生。

大师总结:新款斯巴鲁XV共有5个车款,指导价19.18-23.18万元,这个价格的SUV可以说足够吸引人了。更人性化的配置,全时四驱系统,安全可靠的性能足以让它在市场上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