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商场赶出门断了“财路” 黄牛装病闹事被批捕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姚彦静 记者 江跃中)近10年来一直盘踞在一家商场做黄牛的3人,扰乱商场正常经营秩序,商场不再让3人继续在商场内做黄牛。3人气急败坏在商场装病闹事,想用故意找茬的办法逼其妥协。近日,普陀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这3人批准逮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8月17日,在普陀区一家商场一楼收银处,一幕慌乱嘈杂的场景,吸引了顾客们的目光。只见3个40来岁的壮汉,骂骂咧咧地与保安争吵起来,随着声音越来越大,冲突演变成了互相推搡,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另外两名男子见状更加暴躁,指着保安的鼻子破口大骂:“他心脏一直不好,你们弄出事情了!”

不久后,民警接到报案赶到闹事现场,本以为风波就此平息,却没想到另二人变本加厉,爬上旁边的营业柜台,用头撞玻璃,一边大喊着“救命!”威胁民警要头朝下往下跳。闹了近一个小时后,在民警的劝阻下, 3人才作罢。

经调查,3名闹事男子分别为孙某、张某、顾某,平时没有固定的职业。据商场相关负责人称,3人近10年来一直盘踞在这家商场做黄牛。该商场的顾客只要买了东西便可以通过会员卡积分,每积累1万分,可以向商场抵150元使用。3人利用了这一促销政策,分工守在商场各个收银台,一旦有顾客来买单,尤其是购买黄金饰品等贵重商品,就向他们索要结账所获得的积分,并全部计入自己的会员卡中。而后将所获得积分低价出售给其他顾客,扰乱商场正常经营秩序。遇到有柜台营业员或是安保人员的阻拦,他们轻则破口大骂,重则随意殴打。对此,犯罪嫌疑人称:“目的是为了告诉这个营业员,商场的黄牛生意只有我们能做。”据商场初步统计,近几年来,孙某等人先后与商场营业员发生冲突十余次,两名营业员被打致伤。

而对于顾某发病倒地的情况,办案人员在通过监控视频并请教专业医生,发现现场保安推搡强度并不大,顾某倒地也不像正常心脏发病的病情,推断为装病倒地,意图制造混乱。

接受讯问时,其中一名黄牛张某坦白:“这次我们就想着闹点事出来,让商场向我们妥协从而达到让我们做黄牛生意的目的。顾某倒在地上装病,我和孙某就配合他……那天没什么肢体冲突,如果真出事,他一早就叫救护车了,不会一直躺地上。”原来,一个月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为和营业员发生肢体冲突,被商场赶了出去,并不再让3人继续在商场内做黄牛。被断了财路的3人气急败坏,竟想出用故意找茬的办法逼商场妥协。

普陀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孙某、张某、顾某结伙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已涉嫌寻衅滋事罪。

检察官:套取积分的行为严重影响商场正常经营秩序

积分兑换商品原本是商场的促销手段,黄牛长期盘踞在此套取顾客积分再低价出售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商场的正常经营秩序。而本案中的三名黄牛平日就经常无事生非,与商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干扰正常商业活动,造成民愤极大,严重影响营商环境。因此,在本案案发后,普陀区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提前介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充分搜集证据。审查期间专程走访商场,了解黄牛在商场的活动情况。在此基础上,要求公安机关全面查证涉案人员犯罪事实,力求除恶务尽,有效维护商场正常经营秩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