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 | 深圳光明警方查获一涉毒团伙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到,光明警方近日在辖区抓获 8 名涉毒嫌疑人及 1 名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营造了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的辖区环境。

11 月 3 日凌晨,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大东明广场的某酒吧内有多人聚众吸毒。接报后,马田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核实处置。

民警在现场看到,包房内人头攒动,一群青年男女在摇头蹦迪,他们手中都拿着酒瓶、饮料瓶,不断地往嘴里灌着,情绪异常亢奋。

" 不许动,原地蹲下 "!民警随即冲进了包房。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摇晃着的人群瞬间慌了神,吵闹声戛然而止,一名站在角落的男子还偷偷的把手中的饮料瓶藏在沙发后,还有几名男子试图跳窗逃跑。民警立即行动,将包房内的 8 名人员全部控制,并在现场找到了用于融水吸食的新型毒品 " 开心粉 "。

▲光明警方抓获多名涉毒人员

经现场突审,在场人员对聚会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随即将所有涉毒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比对多名嫌疑人供词,诸多线索和证据均指向一名叫麦某的男子。在民警的心理攻势和各项证据的指证下,麦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就是负责 " 拿货 " 的中间人,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获贩卖毒品的 " 上家 "。

根据麦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在 11 月 3 日晚立即赶往了东莞虎门,围绕贩毒上家展开蹲守伏击、收网抓捕。在一夜的蹲守等待后,4 日早上 9 时许,终于将涉嫌贩卖毒品的陈某成功抓获。

经调查核实,11 月 3 日凌晨,麦某组织好友一起在酒吧聚会,为了活跃气氛,麦某便花费 5000 元购买了 10 小包 " 开心粉 ",并让其中的一名不吸毒的人员张某前去拿货。到手后,除张某外的 7 名男女分别将 " 开心粉 " 融于酒中或可乐中进行吸食。

目前,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麦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余人员因涉嫌吸食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刘琨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