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果子沟迎来大到暴雪阿勒泰等多地强降雪多部门保障道路畅通

从11日开始,新疆果子沟迎来大到暴雪天气,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部分风吹雪路段积雪达1.5米左右,积雪下伴有结冰,能见度较低,已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果子沟公路管理分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出动人员、机械对路段进行持续除雪作业,交警部门从昨天(12日)上午9点30分开始对果子沟路段所有车辆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具体解除时间待定。交警部门提示,请过往驾驶员朋友就近选择休息地点,及时关注天气路况信息,做好出行规划。

新疆强降雪影响交通 多部门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1月9日起,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始出现持续性强降雪。伴随此次降雪天气,当地气温下降明显,道路有不同程度结冰,交通出行因此受到影响。当地多部门紧急出动,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从9日凌晨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富蕴县就出现了降雪天气,持续的降雪导致道路严重结冰,车辆出行受到影响,该县国道216路段一度受阻。

驾驶员 葛知峰:我们早晨九点钟走的,走了四个小时,走到这车子坏了。

10日至12日,阿勒泰市出现大面积降雪,气温最低下降至零下23度,部分路段积雪超过10厘米,全市配备的大型扫雪车、铲雪车全部上路,持续不间断地清雪。

阿勒泰公路管理局清雪车驾驶员 克孜尔汗:这雪下得(让路)变滑了,然后来回刮风,平时的话可能一小时(清)30公里,现在一小时(清)10公里。

目前,公路管理部门已经将道路上的积雪清除完毕,阿勒泰市市区道路已经恢复畅通。

12日凌晨,阿勒泰地区的青河县也出现了强降雪,在进入县城的省道228线上,部分车辆因打滑出现事故,有车辆甚至侧滑到了路基下。当地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重要路段采取双向带道压速、抛撒融雪剂等措施,紧急分散车流。

青河县路政局工作人员:现在这车停在这地方也不安全,等会除雪车过来也有影响,前面刚好有个路口,我们把所有的车都带到前面路口,把所有大车带到前面两公里处。

12日下午14点,降雪停止,这轮降雪共持续了10多个小时,青河县城区新增积雪厚度达25厘米。

新疆塔城先后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由于连续多天出现的降雪天气,新疆塔城地区,多条道路结冰,从11日开始,当地气象部门接连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12日上午10点,记者在塔城市街道上看到,整个城市一片银装素裹,道路两旁的车辆和树枝上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受路面结冰影响,街道上车辆行驶缓慢。外出的居民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因为路面结冰光滑,行人走路也格外小心翼翼。

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塔城市区凌晨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12度,降幅超过10度。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寒潮天气将持续到13日,预计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7度左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