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籍青年编导伍笑印参与创拍作品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获奖

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成功落下帷幕。

由仪陇县观紫镇青年编导,昀梦影像负责人伍笑印参与创拍的微电影《准备好了》在四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

据了解,本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有300多位艺术家和影视明星登上“金海棠奖”的颁奖盛典。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也被誉为最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深受专家好评和微电影人喜爱的至尊奖项。

微电影《准备好了》,拍摄于中国消防队伍转制改革前夕,讲述了3名不同兵龄的基层消防员,在这场伟大变革中所经历的思想蜕变和行为转变,展现了新时代绿色卫士“坚决服从、坚定信心、干好本职、谋好发展”的改革担当精神,也传递出置身改革大考中的每名指战员的心声。作品以其独特的镜头语言和基层视角,一经推出后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也赢得了大赛组委会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由伍笑印近年参与创作的多部微电影分别在“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首届中国森林防火公益微视频大赛”“中国国际微电影节”“点赞中国纪录影像40年暨第四届万峰林微电影节”等国内重大纪念赛事活动中获奖。

伍笑印告诉本网记者,在外当兵这些年,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大部分是通过仪陇新闻网这个媒体平台。在看到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后,打算近期返回家乡,筹备下一部微电影的剧本创作和拍摄等工作。我们共同期待这名“帅乡”的小伙子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来源:仪陇新闻网 记者:谷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