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大抢滩!中国重兵投入将压制美国,华为誓要领跑全球

小伙伴们都知道,5G的网络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华为、高通两大阵营的5G手机预计明年就将抢滩登陆。

而我国工信部相关专家已经透露,6G概念研究将在今年启动,意味着中国与全球同步开始6G研究。

按照移动通信的更迭时间,一代技术从研发到商用需要十年。因此,在5G即将投入商用时,也就是开始筹备6G研发的时候了。

大家都知道,通信标准一直是强国高科技竞争的重要战场,在小米、中兴等众多手机厂商的鼎力支持下,虽然经历了联想投票风波,华为凭借强大的研发和科技实力,依然在5G的标准专利上和美国高通互有胜负,可谓平分秋色。

中国力量终于在5G战场上震惊世界。

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

而我国已经启动6G的研发,剑指未来,其中最令人寄予厚望的当然是在4G、5G中已经证明实力的中国科技企业领头羊华为。

华为在5G专利的收费上不像高通一样黑心,“绝不敲诈其他任何公司或社会”,而是经济合理地收取适合的费用。

目前,华为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Vodafone、SoftBank、T-Mobile、英国电信、Telefonica等全球30余家顶级运营商在5G方面展开合作。

5G的顺利商用,将不仅为华为积累足够的技术经验,更为华为的研发经费补充充足的弹药。

在通信技术的2G时代,中国完全没有自研技术,到了3G/4G时代,美国高通依然一直霸占着技术专利的垄断地位。

5G时代的开启,华为主导的Polar Code码成为了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方案。过程中,还因为投票问题引发了一场联想的危机。

但毫无疑问,伴随华为等一系列科技企业的崛起,中国在未来的5G、更加遥远的6G战场,有机会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