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微动圈耳塞中的极品 媲美GR09解析的英国RHA S500评测

挺久前写过一篇RHA MA390(269元)的评测, 我个人对这个型号很是喜欢,在低价耳塞中属于收藏级,本次带来的还是一款RHA出品的耳机,型号S500(359元),它的音质、做工、设计又怎样呢?下面来看看:

S500所属的S系列和MA系列,我是不清楚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只知道S500定位要高于之前评测的MA390。

包装盒与MA390基本一样的风格、也与日本co-dongrui雫的包装盒体积一致——手心大小。

右下角可见英国国旗。以及惊人的3年质保,这么大气而又少见的品质保障约定令人心安。事实上,RHA的耳机做工、质量也确实很好,不论价格高低,都能让你体验到这一点。

配件包括一个收纳包,网袋状和兴戈洛神系列EM1、觅澈MT3的收纳袋基本差不多。有弹性、有厚度,利于外出携带使用。此外,还有一个线夹,以及多达7对的耳套(包含一副很棒的类似spinfit的高质感双节套)

直插的金属保护壳φ3.5mm插头

背面开窗式设计。

右侧三段英文注释,由For every device,可知这塞子是很易推,好推。

借官方图一张。造型相当细瘦、小巧。表层还做了相当夸张的拉丝纹理,纹理细腻到相机、眼睛很难察觉,赤裸裸的秀工艺。

对比较便宜的MA390,S500的插头不再是普通的橡胶材质,而是金属,且有非常精密的雕刻,激光印

上图右下角,可见我上文说的那对很棒的双节套,此双节套和spinfit推出的双节套(型号忘了)挺像的,也是我认为的双节套中最好的一种,利用它,可更进一步强化高频解析,对器乐、电音的高频区有感染力的强化。

耳机盒耳套背面…

做工非常之好!基本就是工艺品。目前这个价位的耳机似乎还没有这么精雕细刻的。

佩戴:由于体积超小,又是特别经典的桶状造型,入耳很便利,插拔都很快捷,隔音也算ok,舒适度非常理想,但要确保聆听体验,建议稍用些力往耳道内怼一怼,因为轻微塞入耳道的话,低音很少。

听诊器效应:不好。只是比GR09稍好一点。

位于副线右边的单键线控,表层有S500的型号印记。

分线器、束线器。

S500的主线像是包了一层布艺编织的外皮,副线很常规。这个做法倒是和AKG K3003一样,当然,也与MA390一致。

音色:浑厚、犀利,轻灵

音质方面:

易推性:

前端SONY WM1Z(3.5mm耳机口),S500(音量80左右很响)灵敏度还不错,但不算非常好,只是明显好于GR09(音量110很响)的易推性。话说,SONY的ZX300A\WM1A\WM1Z的3.5mm口相对前几代高端ZX1\ZX100\F800\F880系列,响度输出普遍不算好,加之非常强调细节控制力,造成一种音色偏拘谨,不够舒展的形态感。S500在索尼安卓walkman F886以及我的坚果PRO手机上响度、形态都更令人满意。

听感与素质:

初听,音质可以接受,但并不非常满意,总觉得高频好犀利,比不少入耳式要明亮,透明,稍微煲了几小时,然后各种前端搭配,以及调整入耳的角度/深度,才渐渐适应,同时,也打消了我之前只以为它是高频塞子的认知。当然,高频也确实强,甚至直逼GR09,同样是动圈耳塞,微动圈的S500能有如此实力,也是让我很“震惊”的一点。

与JVC FD7(799元)相比,人声厚度不够好,声场也有一定落差,但高频解析、低频厚度,细节揭示力都可圈可点,尤其高频解析,在金砖下,延伸、锐度、空间感甚至与威索尼可的神塞GR09也不好区分高下……甚至有时会觉得在透明度上,GR09有些落后。同为动圈……这算是越级的细分素质。

因解析力惊艳,虽说结像不够宽广,但也能呈现出一定的大气魄,雄浑气势,而对比售价差不多的FINAL E2000,RHA S500的高频解析、亮度也是明显再强一些,或许也可以说是再“强势”一些,有一定可能会带来“齿音”,但通常都是正常的。

人声距离不远不近。男声略显年轻,女声较轻盈动人。

总体来说,这塞子是貌似小家碧玉,细看光芒璀璨,分离度、细腻度、锐度、低频深度都能吸引人,前提是一定要尽量塞紧。

(期间拿GR09\S500\KINERA IDUN轮番听一首歌,深感IDUN的牛X,各种毒……)

最后,对比MA390,同样也是一耳朵的差别,S500的清晰度明显更高,但我却很难说哪个更好听,中频的凝聚力和鲜活感上S500更强,MA390不够锐利,但中频相对更润滑,低频瞬态同样S500更好,但MA390稍慢的回弹也有很好的听感。所以啊……想要更高的解析,更高级的做工,S500是首选,否则,就MA390,略柔一些,或许有时也更耐听。

电音、后摇这两类曲风,是S500的强项,高频动态好,能燃的起来,低频瞬态好,冲击感非常刺激。适合年轻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