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警惕!喝这种“长寿茶”不但不能长寿,反而害人不浅!

近日,横县横州镇的一名网商周某斌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横县警方抓获归案。其在某电商平台售卖的“黑骨藤长寿茶”和“寿竹根固体饮料”内,竟被发现添加有国家违禁药物!

这是怎么一回事?

消费者投诉:

某冲剂喝了之后身体不适

“我喝了几包之后就腹泻不止,这些冲剂肯定有问题!”

前段时间,全国各地很多购买者向其当地食药监反映,自己在某电商平台一家名为“黑骨藤官方经销”的网店内,购买一种包装标注有舒筋活血、化痰止咳及清热排毒功效的保健冲剂后,纷纷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

食药监:冲剂违规添加有害物质

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购买样品进行检验,发现这些冲剂内,竟添加有一种名为双氯芬酸钠的化学药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该药物属于法律、法规禁止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添加、使用的物质,应当认定为“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

警方查获卖家

横县食药监部门从涉事电商平台提供的入网经营者信息中得知,出售“问题冲剂”的商家名为横县X轩商行,注册人是黎某钰。之后,食药监部门将案件线索移送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由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该案。

民警经过调查,得知嫌疑人黎某钰居住在南宁市某小区。10月14日,民警赶赴南宁市找到黎某钰后,询问中得知其丈夫周某斌才是“黑骨藤官方经销”店的经营者。

随后,周某斌回到家中,并向民警坦白涉事“问题冲剂”都是自己卖出去的。

冲剂来源于“黑工厂”!

据周某斌交代,他今年3月份在某电商平台用妻子的身份信息注册了“黑骨藤官方经销”这家店,店内主要出售“黑骨藤长寿茶”和“寿竹根固体饮料”。 而他进货的渠道,都是一些无证生产的“黑工厂”。

销售期间,许多顾客反映饮用之后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周某斌明知这些冲剂有猫腻,但为了赚钱,他依然没有停止销售。直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饮用后发现问题并进行投诉,民警最终找上了他。

目前,周某斌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大家网购保健食品时,应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在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具备相关资质的店铺中进行购买,必要时可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正规、合法。

此外,不要过度迷信商家对食品保健功效的宣传,如“长寿茶”不是真的能长寿,要想身体健康,应从加强身体锻炼、合理作息、调整饮食习惯等方面入手。

记者:周娜

通讯员:杨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