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南路向阳片区模拟搬迁结束签约率95.28%,未签约转行政

11月9日零点,中华南路东片区向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模拟搬迁结束,2840户被征收户中,134户未签约,签约率达到95.28%。目前,项目部正在等待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的征收决定,这意味着,未签约户将转为行政征收。

模拟搬迁最后期限,居民等待签约

9日模拟搬迁结束

11月8日24时,大多数市民已进入梦乡,中华南路东片区(向阳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部仍灯火通明,每张办公桌前都聚集着数名等待签约的居民。当天是项目模拟搬迁的最后一天,很多人赶在期限结束前签约。

按照《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南路东片区(向阳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暨模拟搬迁补偿安置方案》的签约期限,10月26日下午5时,该片区签约2163户,签约率超过85%。

11月9日零时,该片区签约2706户,其中选择货币化安置1653户,区域内产权调换823户,外迁230户。“最后一天,3个签约点一共签了百余户,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大家办手续。”中华办主任助理王彪说,模拟搬迁期限结束后,2840户被征收户中,134户未签约,签约率达到95.28%。

未签约的将转为行政征收

向阳片区的具体改造范围为北起建设中的凤新快线,南至东方商住楼,东临内环路医药公司,西接平行于红花小学的区域,包括盐业公司楼、桃源公寓AB栋、渝来鱼香楼、融建楼、桃源新居等。

昨日早上,遵义晚报记者在中华南路项目部看到,LED大屏幕上写着“2018年11月9日零点零分,热烈庆祝向阳片区模拟搬迁签约工作圆满结束”的字样。多栋被征收房屋外,张贴着《关于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南路东片区(向阳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模拟搬迁生效公告》,公告上明确:签约期结束,模拟搬迁成功,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协议即产生法律效力。

记者了解到,根据《遵义市红花岗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模拟搬迁补偿安置方案》,向阳片区签约率达到85%后,红花岗区房屋征收补偿管理中心向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申请作出征收决定。据介绍,待红花岗区人民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后,项目部将根据征收决定中规定的期限等,开展下一步工作,届时,未签约的134户转为行政征收。

王彪介绍,此次内迁房源位于内环路消防二中队附近,共有1192套,房屋面积最小为72.42平方米,最大为158.02平方米,目前,还剩300多套房源。行政征收时,居民依然可以选择内迁房源,但具体选房流程将根据行政征收方案制定。(遵义日报 记者 李永议 任雯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