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条排水沟,邻居打起了官司 卧龙区法院强制执行恢复原状

龙腾南阳讯两家隔路而住,可是却因排水问题闹起了不愉快,并打起了官司。近日,在卧龙区法院干警的强制执行下,申请人门前的道路被恢复原状,权益得到保护。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等三人系同村邻里关系,陈某家居北,王某家居南,两家之间相隔一条东西方向的村内公共道路。2011年,王某建房时,双方因排水问题意见不一,经村组及镇调解委员会协调,王某屋后排水留足90厘米。陈某依据此意见在距离王某家房屋后墙90厘米外用砖石将路面修缮平整,后王某等三人以排水不够宽为由将陈某所修的路沿拆除。为此,陈某向卧龙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王某等三人恢复道路原状。经审理,卧龙区法院判决王某等三人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恢复陈某门前道路原状。判决生效后,王某等三人却始终不予履行。

11月6日上午,卧龙区法院决定对该案强制执行。可是在执行过程中,有两名被执行人坐在执行地点阻拦施工,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由执行干警强制带离现场,经过教育警告,两名被执行人书面保证不再阻挠施工,且费用由其承担,并表示以后尊重他人合法财产权益。终于,经过6个小时执行,陈某家门前的道路完成施工,原状得以恢复,案件圆满执结。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王勇 通讯员 丁清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