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大师献计男篮世界杯 精美工艺品讲述中国故事

14日,多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工艺美术大师现身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就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纷纷为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献计献策。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专职副理事长马佩、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与制作者张铁成、花丝镶嵌中国第一人王树文、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金属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米振雄、中国文化促进会紫砂协会主任兼国礼紫砂艺术馆馆长汪成琼,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北京玉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印玺制作技艺传承人王建,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兼北京工美国礼中心总经理助理冯延明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非遗艺术家悉数到场。

与会专家积极回顾了我国近年组织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与重大活动中,贯彻“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文化战略,积极通过点滴细节、优秀文化产品讲述中国故事的诸多成功案例,并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可以采用的多种方式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

承接APEC与G20峰会国礼任务的工艺大师汪成琼,在会议上直接披露了为篮球世界杯专门创作的紫砂壶。

中国花丝镶嵌第一人王树文大师,则在会议上展示了为篮球世界杯构想的奖牌设计方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冯延明则分别分享了为篮球世界杯构思设计国礼手绘图稿。

这些精美的工艺品充满了中国国粹气息与艺术的想象力,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缩,向各国篮球运动爱好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值得社会公众的期待。与会嘉宾与在场专家从工艺、创意及可传承性等多方面,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接轨提出了诸多实际性的解决方案。

篮球世界杯组委会还专门为到场专家颁发了聘书,邀请各位大师参与到2019篮球世界杯的工艺品创作中,为球迷奉献一届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