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华三论剑,树起无界生态时代赋能新标杆

今年10月底,新华三举办的“2018新华三论剑”合作伙伴大比武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收官。

这场大比武活动于今年8月初启动,共吸引600多家合作伙伴3000余人报名参赛。最终,脱颖而出的全国八强在这场“巅峰之战”中展示了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刻洞察、对新华三产品与方案的全面理解,以及对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在我看来,如果说今年3月份新华三发布的“融合平台、无界生态”战略及行动纲领,正式宣告了无界生态时代的开启;那么随着“2018新华三论剑”合作伙伴大比武等一系列密集赋能活动的落地,则真正树起了无界生态时代赋能合作伙伴的新标杆。

而在这背后,正是新华三以多项举措升级对合作伙伴赋能广度、力度与强度的重要体现,也印证了新华三从顶层设计的高度,积极打造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协同合作、共生共赢的合作新模式。可以说,它最大程度激活了合作伙伴的生产力和战斗力,并为众多合作伙伴找到新定位和新商机,同时也真正引领了生态合作迈入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新华三论剑全方位进阶

据介绍,今年的“新华三论剑”在传统的合作伙伴大比武赛事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安全精英挑战赛与NAVIGATE创客节等不同的赛制,让“新华三论剑”演变成为了合作伙伴全面参与的一项多层面、多角度练兵竞技与实力赋能的项目。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

一是,合作伙伴大比武,今年的“大比武”活动不仅延续了去年“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的比赛理念,同时挑战也全面升级,内容涉及网络、无线、存储、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等新华三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销售、售前、售后等各个业务领域。

与此同时,为了让合作伙伴更好的参赛,今年新华三还为每一家合作伙伴都配备技术与销售“双导师”贴身指导备赛,同时还借助客观题竞赛与项目方案宣讲的赛制设置,考察并磨砺了合作伙伴对新华三产品与方案的融合能力,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定制能力及不同业务场景下的销售能力等综合实力。

二是,安全精英挑战赛,这是今年新增的赛赛,主要针对安全领域的专业合作伙伴,以培训、考试、比赛的形式开展,培训以新华三安全产品、安全等保方案和安全产品配置交付服务为主,分别进行针对售前和售后的考核,以客观题考核合作伙伴的安全产品基础,以行业场景化的安全等保方案宣讲和安全产品配置交付考核合作伙伴在安全领域的综合技术和营销能力,助力合作伙伴完成安全专业人才储备。

之所以要设立安全精英挑战赛,原因在于在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愈加突显。因此,新华三希望通过本次赛事,不仅能为所有安全领域合作伙伴打造赋能和竞技的平台,多样化地推动合作伙伴提升综合实力与竞争力,同时在“融合平台,无界生态”的战略下,也能构建更加完善的新华三安全生态体系。

三是,NAVIGATE创客节,这是新华三首次面向广大开发者及技术生态合作伙伴的一场盛会,整个活动以创新、孵化、分享为主旨,助力开发者激发创意、整合资源,开发出更贴合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从技术创新的层面实践无界生态。《更多内容参见《首届Navigate创客节背后,新华三无界生态的延展和升华》

对此,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表示:“在无界生态战略下,为了赋能合作伙伴具备应对变革的能力,新华三论剑承担了更为重要的职责,特别是三种不同的赛制的活动,不仅覆盖了更全面、更广泛的合作伙伴,从不同层面实现赋能,也真正意义上践行了新华三构建五大融合平台的承诺。”

不难看出,新华三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赋能升级以及不同赛事的创新,把生态合作伙伴的转型切实推向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变,在强化合作伙伴自身技术和业务能力的同时,也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更多元化、更灵活的合作模式,以及更大的合作自主权与话语权。

三个维度解读赋能升级

实际上,除了“新华三论剑”全方位的进阶之外,今年新华三围绕“融合技术平台、融合营销平台、融合运营平台、融合服务平台、融合人才平台”五大平台为核心,并以多项举措升级针对合作伙伴赋能的广度、力度与强度,具体包括: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

渠道销售与管理部总经理黄辉华

首先,扩大了人才赋能的广度。基于融合人才平台,新华三将合作伙伴的高级管理者、技术工程师、销售等不同岗位全面纳入人才赋能体系,针对不同需求,定制课程,力求培训效果最大化。

其中,针对合作伙伴高级管理者,新华三分别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推出企业家经管研修班项目,通过专业课程赋能合作伙伴提升数字化领导力,从而助力合作伙伴实现转型升级。

而针对传统核心合作伙伴,新华三则启动了“2018春雨行动计划”,陆续在30座城市为1129家合作伙伴近3000名技术骨干和市场人员,带来新华三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定制课程,以高效的培训完成赋能。

其次,提升了业务赋能的力度。可以看到,在不断丰富传统合作伙伴人才赋能形式的同时,新华三也更加关注提升与合作伙伴输出联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为此,新华三建立了数字化创新试验室,专注联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孵化和专业认证,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落地推广。目前,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已与40多家合作伙伴形成了50+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兼容性测试认证、联合方案测试认证和第三方平台调用有效性测试认证。此外,新成立的技术战略创新孵化工作室,则通过高达10亿元的孵化基金,激励优秀创客团队打造行业最佳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2018新华三还启动了垂直行业的生态巡展,聚焦医疗、教育、政府、企业、安平与金融六大行业,通过生态体系,实现联合解决方案在区域及行业市场的广泛落地实践,并与各行业ISV共享营销平台,为多个联合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开启了通途。

最后,创新了赋能机制的深度。通过对赋能机制进行深化与创新,新华三正助力合作伙伴有效提升和重塑核心竞争力,从容应对生态演进的诸多挑战。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三今年发布的“方舟平台”,以互联网的全新方式,为所有合作伙伴打造集社交通讯、赋能培训、业务支撑、自主营销于一体的数字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有近万名合作伙伴注册使用,并受到广泛好评。

据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渠道销售与管理部总经理黄辉华介绍,随着新华三“融合平台、无界生态”战略的推进,以及赋能力度、广度、深度的不断升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新华三的无界生态之中。

例如,浙江一家原来做机柜生意的合作伙伴,其实本身的业务领域和新华三并没有太多的关联,但他们今年加入新华三的生态体系之后,充分利用技术平台、服务平台完成赋能之后,如今双方在江西共同赢得了一个智慧城市项目的合作签约。这也从一个侧面了印证了新华三无界生态所爆发出来的超强吸引力和感召力。

树起新时代合作新标杆

最后,回到今年新华三合作伙伴“大比武”中,可以说今年赢得比赛的几家合作伙伴,对新华三无界生态所释放出来的巨大平台价值,无疑是最为“感同身受”的。

其中,华资软件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突围,最终在“大比武”总决赛以“数字广东”的实际落地案例,完美体现出了与新华三数字化平台的技术融合与创新,由此一举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的冠军。

正如华资软件邓振波所言:“过去几年整个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客户的需求也越发多元化,在这个过程中,新华三以其搭建的平台,不仅能够很好的整合华资软件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能为客户的数据打通提供了便利,真正为客户呈现出了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武汉荣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伟则表示,几乎所有“大比武”中的参赛方案,都是结合自身的优势,和新华三的平台相结合,并形成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去满足客户需求,这种思路如今也变成了公司在日常在做方案时的一个理念和一个“常规动作”。所以,在未来公司依然会坚定的跟新华三合作下去,并希望能与新华三一起共同成长。

同样,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俞佳敏也认为:“和传统的合作模式不同,新华三通过无界生态能力的释放,通过对合作伙伴技术、服务、人才等维度全方位的赋能,真正把我们当做一家人,不仅实现了对合作伙伴的覆盖,也加速了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对此,黄辉华表示,华资软件、武汉荣御、华东电脑是今年新华三合作伙伴“大比武”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但可以看到今年入围决赛的8支队伍中,2支在去年便荣列全国8强,其余6支均为第一次进入全国总决赛,传统强队加上后起之秀的决赛组合,显示出各支队伍实力水平日益接近、差距趋小,这也体现了在无界生态战略下,新华三对生态体系人才与业务的赋能举措与诚意,收获了显著的回报和认可。

而王景颇最后也强调,目前新华三最核心的合作伙伴有两千多家,整体的合作伙伴在一万左右,且数量一直在增加。当如此众多的合作伙伴在面向客户时,每天汇聚回来的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增多,这不仅对平台提供的支持要求越来越高,也要求新华三能够为合作伙伴不断赋能,不断提升他们面向客户的综合能力。

所以,这也是今年新华三为何要由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亲自挂帅成立公司生态委员会,首次把生态战略一举上升为新华三的最高级别企业战略。《更多内容参见《解读新华三“无界生态”战略 重新定义数字化时代生态合作价值观》

不仅如此,新华三还进一步打通了公司和合作伙伴之间的研发环节,让合作伙伴真正能够共享新华三的平台资源,并聚合一切致力于实现共同价值的生态伙伴,突破传统的厂商、客户与伙伴的合作边界,共同面对生态演进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全文总结,亚当·斯密是西方经济学的创立者之一,其核心商业伦理思想是,利已必须在利他的过程中实现。以其思想解读当前攻克世界科技难题的开放系统,依然不过时。换句话说,技术的发展,已经到了用自己的大长勺,把饭喂不进自己嘴的时代了。

由此可见,在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服务商构筑的竞争优势将不仅来源于其自身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还包括在生态系统的定位、与成员伙伴的关系,以及对外部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利用。从这个角度来说,新华三今年一系列针对合作伙伴的密集赋能活动,无疑真正树起了无界生态时代赋能合作伙伴的新标杆、新典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