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双刘海,夏普发布小屏旗舰 AQUOS R2 Compact

随着全面屏作为一种潮流在今年全面铺开,「刘海」、「美人尖」等在手机前面板上开凹口的设计现在并不鲜见。虽然是为了达成较高的屏占比,但不少人也觉得在屏幕上开凹口并不美观。不过有这么一款手机却似乎试图挑战人们对于异形屏的容忍度,搞出了奇葩的双凹口设计。

这就是夏普近日发布的小屏旗舰手机 AQUOS R2 Compact。其屏幕顶部是一块容纳了前置摄像头的水滴形凹口,而底部似乎是为了安置面积可观的实体 Home 键(兼具指纹识别功能),又切割出了一块凹口区域,使得这个带指纹模块的 Home 键一半置于下边框,一半嵌入屏幕。

(图片来源:k-tai.watch)

当然,由于 AQUOS R2 Compact 预装的 Android 9.0 系统原生支持双凹口设计,因此夏普方面认为这么做不会给应用兼容性带来什么问题。

夏普 AQUOS R2 Compact 配备了一块 5.2 英寸、分辨率为 2280 × 1080 的 IGZO 液晶屏,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具备了 120Hz 的刷新率;背面则为玻璃材质机身,整机重量仅 135g,单手握持感较友好。

配置方面,夏普 AQUOS R2 Compact 搭载高通骁龙 845 芯片,搭配 4GB RAM + 64GB ROM(支持存储卡扩展),内置 2500mAh 电池,支持 IP68 级防尘防水;前置 800 万、后置 2260 万像素单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与电子防抖。

AQUOS R2 Compact 的售价暂未公布,据悉该机将于 2019 年 1 月在日本上市销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