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来撩:女生生理期坐爱心座被指着鼻子骂 大妈怒吼逼其让座

新闻不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种态度。有态度,深一度。这是饭饭来撩第385期,改版后第264期。

本文由东方头条饭饭来撩栏目(公众号:eastdaytop微博:@潮范儿头条)出品,每天更新。

最近公交车它很忙,总能遇上一些奇葩事。

近日,一段台湾女生在公交车上不让座被骂的视频在网络上风传,引起了热议。

视频中,一位年约60岁的妇人拿手指着人骂骂咧咧,言语不是很好听。原来女大学生郑某当天在搭乘公交车时坐在博爱座(大陆方面称“爱心专座”)上,老人看到后要求其让出座位。郑某解释自己因为生理期不舒服,没想到对方却破口大骂“我也生理期,我也站着”、“下三滥,你知不知羞耻?”。

郑某回应道:“你刚刚骂我什么?你再说一次,我可以提告”,这时老人骂的更凶了,“骂你什么?博爱座,你知不知道羞耻?你告啊,我闲闲的,专门走法律的,我家做律师的,打官司不用钱。”

旁人看不下去,纷纷劝阻,但老人丝毫没有消停的意思。

因为无法和妇人沟通,郑某请求司机帮忙,司机以太吵为由请妇人下车,这才结束这场闹剧。

郑某没有这料到位妇人辱骂自己是下三滥,指责自己没有教养,自己被气到发抖。郑某说,台中市政府表示,任何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使用博爱座,目前已经搜集资料,打算对这名妇人提起诉讼。

对此,网友们几乎一边倒的心疼女孩:

@依雪部落:骂人的时候底气十足,不像站不住的人,倚老卖老,真不值得同情。

@啊呦戴什么代:女人何必为难女人!生理期的痛别人不懂,老大妈你还不懂吗?!

@柠檬咖啡来点糖: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对生理期的女士多一点关爱,痛经真的不是那么好忍受的

@AMZH:现在的老人,真的是膨胀了,一个座位不让就道德绑架。

如今的社会这样的事几乎时刻在上演,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讲道德不是为了约束自己,而是为了审判他人。

让座是一种美德,不是义务。女孩生理期不舒服坐一下博爱座怎么了,爱心专座难道不是给有需要的人坐的吗?还见过小孩生病发烧坐在爱心专座上,结果被一位大爷要求让座。孩子的母亲解释孩子发烧了,结果大爷破口大骂,说要么拿出生病证明来,要么就让座!

这就如同网上的那些键盘侠,嘴上说的一套一套的,天天用大道理、大道德去审判他人,而自己却说一套做一套,这才是最可恶的人。

生活中不乏道德绑架的人,朋友当中亦是如此。

“借我一点钱呗。”

“为什么?”

“反正你工资高,存着也花不完,我又不是不还你,那么小气干嘛。”

……

反正你能帮我你就必须得帮我,我相信不少人遇到过这样的事,但很多人都碍于面子不得不帮。其实我想说,这样的友情不要也罢!

一个人只要他没有违法乱纪,没有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就不应该受到他人的斥责和谩骂。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做或者不想做的事,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加以强迫,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他人的选择,在批判他人之前先管好自己,学会尊重才是最基本的道德修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