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后社保怎么处理?“聪明人”会做这3件事,看后不“迷糊”了

相信大家在大四快要毕业的时候,首先我们都会选择一家公司进行实习,有利于我们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中能够施展自己的抱负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去回馈这个社会,首先我们去公司工作的时候,我们的公司肯定是会帮大家交社保的。但是我们毕竟还年轻,我们发展的机会有很多,我们会往更远的地方去看,不可能长期的一直在一家公司工作下去那么如果我们离职之后,社保应该怎么处理呢?如果你聪明的话,你肯定会做这三件事情,这样就会对你未来有帮助,想要知道吗?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首先,你应该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离职之前去找你们公司的人事部门,给你开一个,你已经终止劳动合同的说明接着你要拿着这个证明到当地的相关部门去,申请你是是参加过社会保险的凭证,就是证明你在你所工作的公司里面工作了多长时间,公司给你缴纳过多长时间的社保。如果说换的新工作的公司还是在你以前公司的城市的话,那么你就不需要去麻烦的去转移你的社保,只要留着刚才那个社保凭证就可以了。如果你是去了新的城市就应该带上这个社保凭证,然后到新公司去,新公司的人事部门就可以去人社局社保续接过来。

第二个就是如果你在离职之后没有找到新的工作,而是选择自己创业的话,那么你就成了自由的人员了,就不再是公司帮你交保险了。所以这时候你就可以用自己的钱给自己交纳社保,没有其他人会帮你处理这些手续,但是你可以去当地的相关部门去了解相关的手续,并且带着之前的参保凭证去办理续接。

第三个就是如果你辞职之后没有找到新的工作,甚至于你就不打算在出钱交社保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呢。其实这种情况是需要看你的户口的性质,如果你是农村的户口的话,那么其实你只要带着身份证和相关的社保证明去当地的相关部门就可以成功的办理退保。把之前的交的钱都可以退回,没有任何的损失。但如果你是农村户口的话,那么其实就不能进行退保,除非有一些特殊的原因。比如说转移的国籍或者死亡等等的原因正常情况下是不能办理的。

所以如果你打算离职,但是你又不知道你要怎样去处理你的社保的时候,你就可以参考一下这三点谨慎的去考虑。小编祝大家生活愉快。不会因为这些事情就困扰你的生活,让你遭受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