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些公司给员工只交“五险”,却不交“一金”?答案在这里

现在很多人都挺关心社保,像现在找工作的人一般都会首选有社保的公司,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时一种保障。社保分这两种,一种是自交,另一种是公司和单位交。对于大部分上班族们来说,都是公司交一部分,自己交一部分的模式。国家有相关规定每个公司都必须给全职员工购买社保,当然我们可以自愿购买,而我们说的社保就是通常说的是我们的五险,我们找工作的时候也经常会看到会有给交“五险一金”的公司,那么又为什么有些公司给员工只交“五险”,却不交“一金”?

大家找工作的时候,都会关注公司是否有五险一金的福利,但你会发现有不少公司是只有五险的,那么公司这么做是不是合理的呢?

公司会给员工缴纳社保,是因为社保局得政策规定,企业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不然断交或是不交,只要被查到,企业是要接受到处罚的,像有些企业是要准备上市的话,如果没有达到要求,也是上不了市的,因为其中就包括是否拖欠工资,社保是否有及时缴费等。

在《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有相关规定单位应该在员工入职后30天,帮员工缴纳公积金。因此,按照正常情况下来说,企业是需要给员工缴纳公积金的,但从这条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态度不是很强硬的,有些公司就抓住这一点,就不会给员工交公积金了。毕竟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就只有那些福利待遇好的大公司有这个福利,一般小公司是负担不起的,即使是负担得起又有哪个老板会愿意呢?

当然,那些好的老板也会考虑这一点,虽然现在公司是小了点,但公司发展势头好,且也想留住人才,给员工的福利待遇就必须好,这样大家才会更加心甘情愿的在你公司工作给员工的福利待遇就必须好,这样大家才会更加心甘情愿的在你公司工作。

企业交社保是硬性要求,这一点也是为了我们大家以后好养老,如果说公司还帮交公积金的话,也是说明这个公司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至少他有一个这么强大的资金链支撑,大家找公司的时候,也可以看这一点,对此大家还有什么不同意见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和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