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算科技李昊受邀成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课程嘉宾

近日,鲸算科技联合创始人、CIO李昊接受邀请,作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课程嘉宾,为MBA学员讲授《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概览》一课。

鲸算科技李昊受邀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课程嘉宾

据介绍,该课程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邀请行业内资深从业者讲授课程实操的尝试。金融科技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深刻理解并掌握这门学科,对学员有重要意义。本次课程,通过资深从业者分享行业沉积的经验和交流未来发展的看法,既能帮助学员理论联系实际,洞悉学科的本质,也能够让大家开拓视野,更具前瞻意识。李昊作为本硕博均在北大就读的资深校友,曾师从于甘子钊和欧阳颀院士,从事复杂网络相关研究,不仅获得了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而且还作为交换学者赴法国巴黎高师学习交流。毕业后,与同为北大校友的支正春联合创办了鲸算科技集团,如今集团估值过百亿。鲸算面向全球四大洲八个国家或地区的用户提供技术服务,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深度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作为北大杰出校友,李昊既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极具实战经验,是此次导师的不二人选。

鲸算科技李昊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授课

互联网消费金融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消费升级的大潮,在过去的几年中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作为新技术的率先采用者,互联网消费金融参与者直接推动了新兴技术的落地应用,加速推动了消费升级和客户教育;同时,也由于消费金融关系到经济增长、民计民生等问题,其规范化发展也成为各部门案头的议题。李昊的课程从业务、技术、监管等几个不同的角度,选取行业内的知名案例,对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讲解。

李昊讲授的课程包括“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历程”“技术在互联网消费金融中的应用和发展”“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业务类型与参与方”“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交易结构”“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监管”“未来展望”五个板块,涵盖了互联网消费金融获客、征信、通道等内容,同时也对时下流行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现场不少学员都是初创业者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李昊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讲授了许多书本上没有,却能实实在在帮到创业者的干货,让现场学员收获颇多。

一直以来,鲸算科技对创新和创业秉持践行、支持和鼓励的态度,早在2014年,鲸算科技旗下闪银就成为唯一一家入选埃森哲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的内地公司,并在此之后连续四年获得毕马威金融科技创新50强。此外,鲸算对创业者的帮助也不遗余力,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给予年轻创业者最好的支持,比如鲸算曾赞助全球领先极客社群DoraHacks,助力年轻人探索创新世界,也投资或孵化了旅宿玩家ttg、智能办公品牌梦想加、互联网场景住宿盒子空间等创业企业。

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后,是鲸算科技和人才双驱动战略的布局,鲸算在中国北京、美国硅谷、荷兰海尔伦均设有研发实验室,积极促进国际人才融合,促成领先技术交流合作。在科技的驱动下,鲸算得以飞速发展,进而又通过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对创业创新的支持,鲸算实现了“科技促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良性发展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