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京剧《帝女花》13日晚亮相武汉

13日晚,由国家京剧院排演的京剧《帝女花》在武汉洪山礼堂亮相。京剧《帝女花》保留了原剧的情节,也对全剧进行了调整改编,将时长四个小时的剧目压缩到了2小时20分钟。该剧为湖北省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2018年十大重点戏曲文化项目之一。

“移植改编粤剧《帝女花》这样一部地域特色、剧种特色鲜明的作品,主创团队当时面临重重压力。”京剧《帝女花》导演孙桂元介绍,粤剧本以粤语为根基,京剧本《帝女花》在保留原作主题立意、主要情节、人物基调的基础上,也进行了符合自身艺术特点的调整与改编。在继承了粤剧本框架基础上,以流畅的线性结构作剧,保留重点场次“树盟”“香劫”“庵遇”“写表”“上表”“香夭”,只在些许情节、唱腔布局与唱词韵律等处做符合京剧规律的调整与修改,相对而言,庵堂相认、金殿上表两处较原本有所发挥,尤其在音乐唱腔设计上,极大地凸显了京剧剧种特色。

剧中领衔主演于魁智饰演周世显,“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是一钟挑战。”他希望有新的突破,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观。

据了解,除《帝女花》外,14日晚国家京剧院一团在洪山礼堂献演的“粉墨凝香-名家名段演唱会”,届时,于魁智、李胜素将率一众中青年名家登台,演出《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锁麟囊》《铡美案》《贵妃醉酒》等众多京剧经典唱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