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windows10叫bug10,微软委屈吗

自从微软发布Windows10之后,BUG10的称号就一直围绕在Windows10周围,造成Windows10的口碑严重的两极分化

这个其实也怪微软自己,因为Vista发布之后,给微软带来了完完全没想到的一致恶评,有点让微软措手不及,特别是那个几乎无所不知的权限控制通知,简直搞疯了一大批人。

微软在发布了VistaSP1之后,就开始着手开发Windows7,Windows7的开发破天荒地采取了一种开放测试的模式,就是之前不对外的测试版,从Windows7开始测试版发布到公众网站,让用户来测试,以此收集更大量的BUG反馈,由此得到了既windows95和WindowsXP之后,微软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即使已经发布快十年了,Windows7的市场占有率还是有40%。

微软在Windows7的公开测试,让微软尝到了甜头,Windows8开发的是也采取了这种方法,不过这种测试方法,在Windows7和Windows8开发过程中因为自媒体和移动互联应用还没发展起来,测试版的流通还是相对很小的,除了必要的BUG反馈之外,几乎不会对普通用户造成什么影响。

微软在Windows7发布3年之后,2012年,Windows8发布,这个版本的是微软继WindowsVista之后最大失败,几乎没有任何好评,后续的Windows8.1也没有挽回任何口碑,满屏的方块让用户无法接受,Widnows的口碑降低到了历史最低点。

2015年,Windows10发布,与此同时,微软开始了Windows预览体验计划,Windows10发布很大原因是因为Windows8的失败,所以微软特别注意Windows10的开发,同时Windows10取消了之前的发布模式,采用每年两个版本迭代更新的方式发布新版,因为这个原因,Windows预览体验计划就发布了非常非常多的测试版本,但随着自媒体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这个预览体验计划里的测试版本被更多人的接触,但因为是测试版,每个版本里都有非常多的bug和不成熟的新功能,然后一些媒体就将这些测试版中的问题拿出来发布,让普通也用户以为是正式版也有这么多的bug,给Windows10带来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攻击。

同时呢,微软也不争气,截至目前为止,微软已经在好几个的Widnows10的正式发布版本里出现了很严重的bug,好在微软都能比较快的修复。总体来说,Windows10还算微软一个成熟的版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