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业之旅 潍坊市打造“一站式”创业服务云平台

为进一步做好创业服务工作,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自2016年开始筹划搭建“一站式”创业服务云平台。自云平台上线运营以来,累计在线用户14.7万人,创业服务成效显著。

潍坊创业服务云平台基于“创业解决方案”这一思路,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针对性的给出功能性解决措施并集中纳入平台。打开潍坊创业服务云平台首页,创业者可快速了解网站提供的服务,根据需求定位到相对应的模块,并能快速了解到潍坊市的创业政策、创业动态、鸢都创业证办理流程、创业故事分享、创业项目介绍、创业培训信息、创业大赛的相关资讯和动态、创业活动的介绍、创业人才介绍等。通过平台独具的资源聚集、实时咨询、信息公开、互动交流等优势,成为创业实体发展过程中最具价值的功能伙伴。

记者了解到,创业服务云平台系统分为PC端和移动端。PC端功能有创业新闻、创业政策、办事指南、创业证卡管理、创业项目管理、创业大赛管理、基地园地管理、培训管理、招聘管理、人才补贴、创业担保管理、失业证办理、接口管理、数据采集、科技产品、科技需求、科技成果、担保政策、评论及留言管理、用户管理、用户中心等;移动端主要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设备直观、生动的展示创业新闻、创业项目、孵化基地、科技成果、科技需求、科技产品、创业证卡管理等。

同时,创业服务云平台集合全市创业数据,使创业服务目标人群能够为创业服务云平台反馈准确的创业服务需求信息,形成数据量大、类型全、时效性高、真实性高的创业数据中心,主管部门还将通过平台智能分析中心运用专业的数据分析技术多维度分析平台采集的创业数据信息,将数据中隐藏的信息挖掘、对比、预分析,形成及时准确的创业调研报告,从而协助我市创业服务职能部门制定精准合理的创业推进工作的政策措施,使创业服务云平台各项使用功能得到持续完善,将创业服务云平台塑造成服务创业者最为有效的平台化工具。

据悉,未来,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鸢都创业证制度,加快鸢都创业证发放进度,以创业服务云平台为载体,逐步打造创业服务生态圈,有力推动创业政策的落实,为下一步制定有关创业扶持。加快数据整合,实现创业政策查询、创业动态发布、创业政策办理、创业平台推介、创业项目发布、创业项目路演、创业金融服务、创业成果展示、创业大赛举办、创业典型宣传、创业课程在线学习和在线互动答疑等功能,实现一点登录、服务全有的创业服务生态圈。

平台为创业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内容

全市创业类赛事的线上服务端口

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服务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