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沈阳分行:弄丢了市民的贷款和还款记录?

这个年代,一个人如果在一家银行有了不良记录,那么,他以后在其它银行乃至保险等行业,办任何业务都要遭到限制,原因十分简单,是各家银行及金融系统都是联网的,有些记录且要保持终身。但是,有人可能如何也想不到,十几年前在一家银行因购房贷的款,当几年前本和利全部还清之后,再去银行消除该房子的贷款记录时,银行却找不到此人的贷款和还款的一切信息,也就是说,这所房子将永远背下了贷款没有还完的“黑锅”。此事就发生在中国农业银行沈阳分行金锋和滨河路支行。

银行用黑社会方式催贷?

家住沈阳市皇姑区的孙先生,于2003年底在金山路购得一处房屋,并于这年的12月2日,在沈阳分行金锋支行办理了为期二十年的贷款,最后还款期限为2023年的12月1日。

孙先生在向记者述说遭遇时,他多次用了“难以置信”这个词。他说,在这农业银行贷款,他遭遇了多次的“难以置信”。

他的第一个“难以置信”是,这家银行曾用“黑社会的方式催贷”。

孙先生说,大约在2010年左右,他的老父亲查出了癌症,于是他单位的领导都给他放了假来赔父亲并全力治疗,也从这时开始,他的房贷,从最开始的晚还到欠下了几个月的贷款,这时,自称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常常在后半夜给他打电话,用尽了辱骂及恐吓之手段,最严重时,他一次连续地收到了近二百条骂他的短信,都是一个内容,手机一下子被这短信给发暴了。

当他把老父亲送走后已是2012年底,这时,他从亲朋那里,借来了所有欠银行的钱,一次性地还清了,这时,他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银行再也没有人向他催款了。此时,他本应该拿着最后的还款凭证和房照,去银行将贷款的底案消除,但他没有,以为钱还完了就完事了。

两家支行为何相互推诿

到了今年的9月份,他的孩子想拿此房做抵押贷款,到房产局一查被告知:“你这房子还有五年的贷款没有还清,如还清了,得去银行‘消抵’”。在沈阳市房产局,便已查出了这房子的贷款银行是农行沈阳市金锋支行。孙先生到了这金锋支行,工作人员说真正的放贷款的地方是沈阳农行滨河路支行,孙先生又带上所有的手续,去了滨河路支行,到这里等了许久,工作人员才对孙先生说:“你这贷款是02年或03年的吧?估计是查不到记录了,我们查下看看吧。”又过了许久,孙先生得到的回答是:“你的所有记录我们都查不到了”。

接下来的处理方法是,滨河路支行给金锋支行打电话,让金锋支行想办法,金锋支行又说滨河支行才是最后的放款单位,但答应给沟通,并给孙先生留下了两个支行的办公电话,这是9月初的事。

再接下来,孙先生不断地给这两家支行打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听就是告诉“我们在查”,反正两家都觉得这不是自己的责任,也都不是自己需要做的事。

一晃两个多月过去了,因房子急于做抵押贷款,孙先生急了,与这两个支行在电话里已没有了往日的客气,最后得到结果是:“我得一周后给你信”,给孙先生这个答复的,是滨河支行的一位先生。

这记录到底是怎么没的?

孙先生说,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在他申请这个“消抵”的全过程中,有几个人给他打电话,每次打电话,对方都要将事情前后问一遍,且还要他的身份证号,只答应“得一周后给信”的这位先生,四天时间向他要了两次的身份证号,可见这家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是个什么态度。

就在记者发稿时,银行给的最后期限已到,但孙先生还是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记者按照孙先生打过的电话打了一遍,对方既不说这记录是怎么丢的,也不回答到底能否找回来。其实,记者更想知道,沈阳在农行贷款的客户们,还有多少类似于孙先生的遭遇,但没有得到。(前沿时报 首席记者孙学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