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理财,如果把本金都亏了,储户是自认倒霉还是有什么措施?

金融改革和资管新规的方向是打破理财和资产管理的刚性兑付,但是,有三年的过渡期。将来在银行买理财,有些理财产品是不保本保收益的,这样的银行理财产品如果真的到时候把本金都亏了,银行又不肯承担责任风险,这种情况下,万一出现风险,储户只能是自认倒霉。

过去我们普通老百姓一直都有个误区,认为银行所有的业务都是银行承担所有的责任和风险的,实际上在国际上银行的三大主营业务:信贷、财富管理、投行业务,只有信贷业务银行是承担所有的风险的,其他的两项业务银行只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并不需要银行承担风险,当然如果真的出了问题,银行损失的是信誉。所以,银行是依靠信誉生存的,银行为了不损失自己的信誉,在财富管理和投行业务上也会尽职尽责的,尽量不出现风险。

一般情况下,现在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属于银行自己设计发行的理财产品,一种是代为发行的理财产品

银行自己设计销售的理财产品又可分这保本型理财产品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两大类产品;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如果发生亏损了,则银行应负有理赔责任,如果不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则银行不负责理赔责任,亏损或风险由购买者本人负担

但有一个前提必须是银行给购买者尽到全部风险提示的责任,可以在银行营业大厅的“录音+录像”作为依据。否则,银行如果存在不尽风险告知责任、忽悠购买者购买而产生的损失,银行同样负有赔偿的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