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展示支持AMD 7nm 64核处理器的主板:5路PCIe 4.0插槽

AMD前不久宣布了7nm Zen 2架构的新一代EPYC服务器处理器“罗马”,除了架构、工艺大升级之外,罗马处理器还升级到了64核128线程,同时支持PCIe 4.0,这是继IBM Power 9处理器之后第二个支持PCIe 4.0技术的处理器,X86中还是第一个。 此外,罗马处理器虽然核心、架构升级,但保持了插槽兼容性,原有的主板也能用,不过上PCIe 4.0还是得要新主板。技嘉在SC18会议上就展出了支持64核处理器的新一代服务器主板,支持5条PCIe 4.0插槽。

HardOCP网站日前发了SC18会议上的技嘉新一代EPYC服务器主板,专为即将问世的7nm Zen 2架构罗马处理器设计,这是一块单路CPU主板,配备了8通道DDR4内存,左右各8组内存插槽,其他还有2个M.2接口,4个U.2接口,2个SATA接口。

不过这款主板最引人注意的还是PCIe扩展插槽,总计有7条,前面的5条是PCIe 4.0插槽,分别支持x16、x8、x16、x16、x16模式,总计72个PCIe 4.0通道,下面的两条则是PCIe 3.0 x16及x8插槽,总计24个通道。根据AMD之前的信息,罗马处理器还是支持128个PCIe通道,不过涉及到PCIe 4.0及PCIe 3.0的具体分配还不得而知。

目前这个主板还是很基础的版本,上市之前还有很多变化的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