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理财应用2018年第3季度报告出炉 卡牛信用管家活跃用户规模首登行业第二

2018年3季度,货币当局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结构性去杠杆的同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在全球货币政策偏紧时进行多次降准,实施逆周期调控,以维持财政政策的独立性。在宏观资金面偏松、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企业和个人的投资消费需求被动提高,对理财类应用有长期利好作用。

知名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易观发布2018年第3季度记账理财行业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3季度,在国内记账类应用中,随手记依然以1006.2万活跃用户稳居行业第一,值得关注的是,卡牛信用管家活跃用户规模为683.9万,本季度净增长110万,首次超过51信用卡管家跃升行业第二,51信用卡管家则以517.6万活跃用户规模居行业第三。

易观表示,就记账理财类应用来说,产品端的功能基本成型,头部应用在口碑作用的加持下,份额逐步聚拢。在2018年3季度,卡牛信用管家,以信用账单管理为主题,投资举办了大型消费类综艺脱口秀《真相吧!花花万物》,从明星的角度探讨信用管理与生活的关系,激发用户信用管理意识,借助综艺的轻松娱乐氛围,潜移默化进行投资者教育,为扩大行业整体份额默默发力。

在使用时长方面,随手记以682.8万小时排名第一,卡牛信用管家和51信用卡管家分别以307.6和249.0万小时排名第二、三位。纵向对比来看,记账类头部应用的使用时长在快速增长,卡牛信用管家使用时长增幅超过20%。

2018年3季度,各大记账类应用在场景应用方面都在强化社区功能,这也直接提高了应用的使用时长,记账类群体圈子属性强,乐于分享,渴望了解更专业的理财知识,社交属性仍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

易观表示,当前高喊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企业很多,但真正能落地的很少。记账理财市场的未来方向,是由移动端转移到生态端,实现实时、自动的资金往来记录,进而完成整个生命周期的资产负债自动记录,达到人人记账、实时记账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