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府里作威作福的管家婆

明朝公主下降。例遣老宮人掌閤中事。名管家婆。無論蔑視駙馬如奴隸。即貴主舉動。每為所制。選尚以後。出居于王府。必捐數萬金。徧賂內外。始得講伉儷之好。

万历皇帝同產妹永寧公主。下嫁梁邦瑞者。竟以索鏹不足。駙馬鬱死。公主居嫠。猶然處子也。頃壬子之秋。万历皇帝愛女壽陽公主。為鄭貴妃所出者。選冉興讓尚之。相歡已久。偶月夕。公主宣駙馬入。而管家婆名梁盈女者。方與所耦宦官趙進朝酣飲。不及稟白。盈女大怒。乘醉抶冉無算。驅之令出。以公主勸解。幷詈及之。公主悲忿不欲生。

次辰奔訴於母妃。不知盈女已先入膚愬。增飾諸穢語。母妃怒甚。拒不許謁。

冉君具疏入朝。則昨夕酣飲宦官。已結其黨數十人。羣捽冉於內廷。衣冠破壞。血肉狼籍。狂走出長安門。其儀從輿馬。又先箠散。冉蓬跣歸府第。正欲再草疏。嚴旨已下。詰責甚厲。褫其蟒玉。送國學省愆三月。不獲再奏。

公主亦含忍獨還。彼梁盈女者。僅取回另差而已。內官之羣毆駙馬者。不問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