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T4发动机加持,除了动力还能给XC40带来什么?

沃尔沃预计,搭载T4发动机的新一代XC40将成为这款外观时髦的紧凑型SUV的最畅销版本。

随着消费者对柴油车型兴趣的降低,这也就意味着沃尔沃汽油动力系列产品的销售份额将持续增加。

入门级的T3车型配备的是三缸加前驱和六速的手动变速箱,而T4标配的是四缸加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的配置。这次更新中,XC40用全铝的Drive-E引擎取代了老款1969cc的发动机,新款引擎的动力数据为188马力和306牛·米的扭矩。

我们测试了入门级车型。前悬架使用的麦弗逊式,后轮采用带有螺旋弹簧的多连杆悬挂。作为一个基础型号,它的弹簧结构刚度不是很高,也没有高配车型上更粗的防倾杆和单管式避震。这些配置也的确为高配车型性能增色不少。

尽管我们的这款试驾车官方定义为入门级车型,但这款XC40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已经属于高端车型了。

在内饰上,这款车型就可窥一斑。沃尔沃XC40配备了大型9.0寸的纵向触摸屏,它占据了中控面板的中心,两侧则是具有沃尔沃风格的出风口,并且黑色的软触感塑料被广泛的使用在内饰上。

这样的设计保证了XC40内饰的整体风格。虽然它可能不像沃尔沃XC系列其他SUV的较大车型那样豪华,但他们与XC40更温和的形象保持了一致。

车舱也明显地进行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驾驶员座椅和方向盘都有足够的可调节性,可以保证你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舒适的驾驶姿势。与此同时,后排的空间表现也还算不错,但并不是特别突出。虽然腿部和头部空间称得上合理,但后排座椅对于成人来说则稍显局促。不过,加价选择全景天窗可能能给你带来一些体验上的补偿。

新款XC40上T4发动机也非常合适。首先它在启动和怠速时相当安静,但巡航速度不是很高。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范围很宽,这意味着你应该不会遇到动力不足的窘境。2100转左右扭矩达到峰值,但随着转速上升扭矩下降的确很快,但要在5000转后才会接近衰竭。

换挡时并不会有太多的换挡顿挫,但这款八速箱确实有提前换挡的倾向,这意味着在较低挡位过弯时,出弯时过早的升挡让其加速能力显得不是很充足。然而,切换到运动模式下,这个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此模式下,变速器对换挡的操作更趋向于保守。

在它的悬挂方面,我们的测试车的使用的标配悬挂,这使它的动态体验确实稍显不足。我们测试的标配车型的驾驶体验谈不上不舒服,这款XC40在低速行驶存在一定的冲击感,过弯时车子的侧倾也比较明显。

至于它的转向,前段仍然存在一定的虚位,但这不意味着这辆沃尔沃在转弯时会存在转向不足的问题。在低速时转向空量会加大,不过回馈的力度不错,转向的手感也不错。

T3发动机的XC40总给我们动力不足的感觉。而这款T4 发动机就非常适合这款最小的沃尔沃SUV。

它充沛的动力意味着超车不会费多少力气,而它一般状态下安静舒适的乘坐体验也让它非常适合长途驾驶。

油耗方面,我们对这款车型的经济性油耗的测试数据为7个油,这与沃尔沃官方公布的5.7的油耗指数还是有一点差距。

如果行驶路况不十分复杂,这种情况或许会有所改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