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作业的标准你知道吗?

在如今的农业植保活动中,既有有人驾驶飞机,也有植保无人机,其中,后者的应用趋势一直上涨。其实,这两种植保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的,但同时也有各自特定的标准,只有严格按照标准工作,才能有好的效果。接下来,炫飞无人机就为大家介绍植保作业的标准。

1、有人驾驶飞机作业标准。有人驾驶飞机包括固定翼飞机及旋翼飞机两类。飞行作业高度:距作物叶尖4-6m。每亩喷液量:至少1L(及以上),并应按施药液量的1%添加植物油型助剂。飞行速度:直升机90-140km/h,固定翼170-240km/h。作业气象条件:遇降雨或温度超27度、风力超3m时停止作业。有人驾驶飞机作业效率较高,但要在保证安全飞行下,注意保持适宜的飞行高度,并适当添加沉降剂以免飘移过大影响防治效果或造成敏感作物药害。

2、植保无人机作业标准。植保无人机包括油动、电动单旋翼或多旋翼、混合油单旋翼或多旋翼。飞行高度:距作物叶尖1-2m,对于配备离心式喷头的无人机,飞行高度要尽可能低(1-1.5m左右),配备压力式喷头的无人机,飞行高度可适当提高(1.5-2m)。飞行速度:4-6m/s。作业喷幅:载液量10L无人机的喷幅一般设定在3-4m,20L无人机可根据机型、飞行高度等因素适当扩大。喷液量:每亩至少1L,并应按施药液量的0.5%-1%添加植物油型助剂。作业气象条件:遇降雨或温度超27度、风力超3m/s时应停止作业。植保无人机适应范围广,作业灵活,但受气象条件特别是风力的影响较大,一般在2级风时(风速2m/s),药液的偏移就可达到1个喷幅以上。因此,在作业结束时,对漏喷地块进行补喷。

相信通过炫飞无人机对有人驾驶飞机和植保无人机作业标准的介绍,大家一定能做好植保工作的。

联 系 我 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