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演出引爆湘江“京剧热”

近日,“华人文化大讲堂·湘江艺术+”于魁智·李胜素京剧艺术漫谈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罗澄信 马蓉)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华人文化大讲堂·湘江艺术+”于魁智·李胜素京剧艺术漫谈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导演孙桂元,与广大戏迷近距离接触,共话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11月16日晚,本次长沙行的第一场大戏准时开锣。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领衔主演新创大戏《帝女花》,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大剧院1800余个座位全部售罄,并应观众强烈要求加座四排,很多戏迷从全国各地赶来,其中不乏多次看过该剧的观众。

大家纷纷表示,京剧《帝女花》着实令人惊喜,尤其全剧的高潮“香夭”一场,李胜素泪光盈盈的一句“长伴有情郎”唱得多少人肝肠寸断,许多观众被动人的故事情节和细腻入微的演绎感动得泪流满面。

11月17日晚,国家京剧院一团在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大剧院带来经典折子戏专场,技巧繁难的《金钱豹》、脍炙人口的《赤桑镇》过后,大轴则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携张静、马翔飞、高翠等主演的《大登殿》。

11月18日晚,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如期举行。于魁智、李胜素携国家京剧院一团的名家新秀献上一段段精彩又经典的唱段,来自湖南省京剧团、湖南省昆剧团的六位戏曲名家也登台献唱。最后于魁智、李胜素以一曲《蝶恋》为此次长沙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