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口袋妖怪》吗?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对战小知识

随着《口袋妖怪Let‘s Go》正式发售,一大波皮卡丘的热潮来了。

皮卡丘站起来了!!!

口袋妖怪是一款回合制战斗的角色扮演游戏,但有着丰富的系统,属性克制,性格等一系列各种各样的配置,下面我就为讲解一些关于对战方面所需要了解到的知识。

1.种族值:先天天赋。决定了一个能力值的上限以及下限的一个范围。种族值是天生的,因此是无法改变的,也可以说决定着宝可梦培养的方向。

喷火龙种族值

喷火龙种族值特攻最高,因此会有较多训练师培养特攻方向喷火龙。(当然也不乏有龙舞物攻型喷火龙或者双刀喷火龙,甚至更多其他培养方向的喷火龙)

2.个体值:决定了同一种宝可萌能力的差异。 个体值有0~31共32个数值,31被称作V,30被称作U。

是不是6V宝可萌最好?

其实不然。此话怎讲呢!

例如一只雷伊布,种族值特攻110,物攻65,训练师们都会选择特攻方向培养,因此物攻个体值高与低对于我们雷伊布的培养影响不大。除此之外:

①PVP中宝可梦均为50级,因此U跟V属性点看似差1点,其实不然,当宝可萌单一项没有加努力值时,U和V的属性是一样的(均是加15点属性,后面会解释)。

②技能“欺诈”,攻击方为被攻击方的攻击力,因此对于耿鬼来说,恶系双倍伤害,物攻个体值31与0分别让对方造成的伤害可能就前者造成35.1%~42.4%伤害,后者造成29%~35.1%伤害。因此攻击V可以选0。

③对于一些掌握技能“陀螺球”的宝可萌,速度则越低造成伤害越高(这里就不再做伤害计算演示了),因此这些宝可萌可以选择0速度个体值。

④对于空间队,即“戏法空间”技能后的队伍(戏法空间为速度慢的宝可梦先出手,但依然存在优先技能的机制),大家的宝可萌可以个体值尽量低一点,达到一个先手的作用。

⑤觉醒力量”技能受个体值影响,但不在此叙述,感兴趣的训练家们可以自己去学习一下。

3.性格: 宝可梦共有25种性格,其中有5种性格没有修正任何属性,其他的性格对能力值的影响均为降低某一项能力值10%并增加某一项能力值10%。比如胆小性格会减少物攻10%并提升速度10%。

性格的选择上,通常来说减少的那一项都是宝可梦所不需要的一项。 例如前面提到的雷伊布不需要物攻,所以雷伊布可以选择减少物攻的性格,这样雷伊布就不会因为性格变弱,相当于另外10%的能力值的提升是送的。

关于物攻,特攻,防御方向培养的性格不多叙述。 特别提一点,就是双刀方向的宝可萌,推荐两种性格。 天真:+速度,-特防 急躁:+速度,-防御 。

4.能力值分为6种:HP,物攻,防御,特攻,特防,速度。 能力值由种族值,个体值,努力值,性格修正四项组成。

计算公式: HP能力值= (种族值×2+个体值+努力值÷4)×等级÷100+10+等级

其余五项能力值 = ((种族值×2+个体值+努力值÷4)×等级÷100+5)×性格修正

由于对战等级为50级,我们以V以及满努力值前提来得出下列公式,方便大家口算。

HP能力值= 种族值+个体值/2+努力值/8+60

其余五项能力值=(种族值+个体值/2+努力值/8+5)*1.1 注意:哪怕能力值计算后为199.9,由于取整数机制,默认属性为199。

由于在Lst‘s Go中努力值以糖果提升属性代替,暂且不在这里介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