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黄调蓄湖初展“芳容” 市民齐点赞

周口广播电视台川汇频道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森 和畅 张光华)

引黄调蓄湖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者抢抓施工有利时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引黄调蓄湖已经“芳容”初显,12月中旬可以完成武盛大道以东区域湖面开挖,并具备蓄水条件。

踏入湖区,沿着色彩亮丽的环湖路漫步,令人精神舒畅、心旷神怡。沿路欣赏四周的风景,湖面微波荡漾、波光涟漪,岸边草木苍翠、鲜花正艳,构成一派和谐之美。虽说,现在还处在建设期,但是仍有许多市民慕名而来,观赏湖区美景,感受自然之美。

市民苑梦梦告诉记者:“听朋友说这边有一个引黄调蓄湖,然后每次没事了就过来转转,发现这边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变化,感觉周口真是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漂亮。”

引黄调蓄湖总投资30亿元,由引水、蓄水、退水和周边景观工程四部分组成,是融合“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的综合性基础设施。湖面3600亩,环湖3400亩,规划“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商贸创智、公共服务、品质生活”五大核心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中心城区的生态绿核。

引黄调蓄工程项目办公室主任苑超俊表示,引黄调蓄工程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750万方,形成水面1500亩,修建环湖堤顶路7.9公里,绿化30万平方,打防渗桩8.2万米。

为确保项目已建设顺利推进,业主单位、施工企业紧密配合、科学调度,上机械、上人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引黄调蓄湖施工负责人张守坤告诉记者,他们的工程队上大型机械300余台,在环保要求的基础上,施工队昼夜干,昼夜加班不停,完成土方每天在3万方左右,保证在12月中旬完成武盛大道以东湖面的蓄水任务。

市民刘其峰告诉记者:“之前我经常走这个地方,我看是一片平地,几个月之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很惊人、很震惊、很震撼。”

目前,引黄调蓄湖一期湖面已经初步形成,环湖道路施工即将完工,绿化工作全面展开。武盛大道以西已经完成土地征收、资金兑付,正式进入湖面开挖。

苑超俊表示,下一步将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尽快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节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