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不离不弃照顾患病爱人,不后悔,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

山东省茌平县温陈街道温庄村今年82岁的张之祥老人,照顾因偏瘫卧床的妻子张兰英已有18个年头,18年前时年62岁的妻子,因脑梗落下偏瘫的后遗症,起居、饮食、穿衣、大小便全靠人伺候,在张之祥的精心照顾下妻子硬是挺过了危险期,目前妻子思维清晰,精神很好,当谈起丈夫张兰英老人动情的说,多亏了老头子的起早贪黑的照顾,自己想死都死不了,我这一辈子欠丈夫的太多了,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我再伺候他。(图片来自东方IC)

安徽省蒙城县小涧镇西王集社区,村民康治祥在家庭债台高筑的情况下,真情坚守八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身患尿毒症的妻子张欣荣的感人故事,被人们传为佳话。图为康治祥为妻子张欣荣按摩腿部。(2015年12月11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安徽省蚌埠市,在固镇县城关镇粮贸市场简陋的房屋内,37岁的张红娟正在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朱海军,到现在已经十年了。图为张红娟在给丈夫按摩残疾的手掌。(2016年2月13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北京,杨立英夫妻二人于1996年双双煤气中毒,而丈夫从此变成了植物人。杨立英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丈夫于2009年突然会说话了。如今,他已经能和杨立英对话,说绕口令,玩成语接龙等,甚至可以唱歌了。15年了,杨立英家中常备200余条尿褯子,24小时给丈夫更换,丈夫15年没长过褥疮。(2011年10月20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在江西省新干县新干县金川镇水么村委会富家园村小组,农妇吴桃祥21年不离不弃照顾全身瘫痪丈夫邹新林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图为吴桃祥在给丈夫看儿子大学毕业照。(2017年4月26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陕西西安,段西英正给丈夫田长轩喂饭。这顿饭,极简单,但喂起来,很费力。“1997年,第一次脑梗,2008年,又犯了一次,左半个身子彻底动不了。”那是段西英最难熬的日子,她所在的厂子不景气,她便四处打工,卖过报纸、干过公厕收费员、擦过公交车、给食堂包过饺子。“我垮了怎么办?只能硬撑着。”常年瘫痪在床,田长轩的牙齿几乎掉光,照料他的方式,像是在护理婴儿。(2017年1月9日摄)(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