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第二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硬笔前百名揭晓

2.8 万幅硬笔书法作品,于 20 日下午 4 时许,在沈阳市雨田中学初审结束。

来自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的 23 名评委,经过两天的认真评审,最终选出了硬笔书法作品前 100 名。

(11 月 19 日,在沈阳雨田实验中学,20 位书法评审为辽沈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硬笔作品打分。 辽沈晚报 · ZAKER 沈阳 记者 曲值 摄)

本周日下午,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的专家评委将在辽沈晚报社评选出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

外地评委起早 赶往沈阳

本次大赛的硬笔作品评选方式采用网上评选。

此前参赛的小选手们都已经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了报名平台 "ZAKER 沈阳 " 上,评选时,评委们将小选手的报名网页打开,针对网页上小选手上传的作品图片进行现场打分。

" 为了确保评审质量,从沈阳、鞍山、锦州、本溪、铁岭、辽阳等地选拔了一批专业素质优秀、思想作风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 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会长、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红太介绍。

评审活动定于 11 月 19 日上午 9 时在沈阳市雨田实验中学进行。

家住本溪的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志鸿介绍," 我一早 6 点多就从家里出来了,赶 7 点的火车往沈阳来。"

从锦州、鞍山、铁岭、辽阳等地赶来的评委也都提前 3 小时就从家中出发了。

遇到好作品 评委发朋友圈

本届大赛硬笔作品中,小选手们使用各种笔体进行了创作。

" 这篇行书作品非常好,可以看出小选手的功力来。" 评委周少东指着一篇参赛作品表示。

" 这篇作品也很好啊,这还是一名低年级孩子的作品,真不容易。我得拍下来发个朋友圈。" 评委卢宝泉介绍。

经过一上午紧张的评审,中午休息时,评委们还在讨论着孩子们的作品,将手机里拍出的优秀作品拿出来传阅。

" 教育部将书法列入正式课程,使得学校老师对于书法也越来越重视。书法作为国粹是我们独有的东西,决不能轻易丢掉。书法教育上需要学校老师、家长相互配合,同时积极参加比赛,积累实践经验,同学们的书法肯定会越写越好。" 评委张会斌介绍。

本届书法大赛的硬笔作品质量明显提升

" 本届书法大赛的硬笔作品质量较上届有明显提升,优秀作品比例大幅度提高。" 谈到本届大赛的硬笔作品时张红太表示," 评委在评审过程中,根据书法作品的书写内容、笔法技法、章法布局、书写风格等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同时还要考虑参赛小朋友的年龄分布。评审还成立了监审组,遇到把握不准的问题,由专家共同研究决定。对于书写内容健康向上、章法规范、结构合理、重心平稳、舒展美观、主笔突出、点画呼应、大小一致、用笔流畅的作品,确定为优秀作品,并准确量分。当然,对于小选手,我们还是要以鼓励为主。"

张红太最后建议书法爱好者,书法贵在坚持,应当持之以恒,只要坚持练,总会有改观。

评委名单:

张红太、张晓宏、卢宝泉、周少东、薛黛莉、张会斌、于长龙、车静、王志鸿、刘海涛、金锁、张耕南、丁鹏革、徐小峰、焦石、周志刚、孙雷、谢谖、张殿波、陈晔、汪宇丹、高安、高家伟

辽沈晚报、ZAKER 沈阳记者 隋冠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