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撑起三代人的天

记者 刘坤

池洪莲正在给韩吉祥喂水

11 月 16 日,记者来到辛庄镇下陈村韩吉祥家看到,家里虽然简陋,但却被弟媳池洪莲整理得井井有条,打扫得干干净净。不大的屋里,三张床格外引人瞩目,一张床上躺着脑萎缩的 86 岁老父亲,另一张床上躺着已是植物人的韩吉祥," 空着的这张床,俺对象晚上和侄子一块在这儿睡。" 池洪莲说。

先天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韩吉祥,与患有精神残疾的妻子育有一子,已上初中,生活过得很是清苦。屋漏偏逢连夜雨,三年前,韩吉祥脑出血。韩吉学东拼西凑了 12 万余元为其做了手术,命虽然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彻底失去了自理能力,家里的天塌了。" 为了孩子,有家才有希望,不能让孩子没有家。" 韩吉学、池洪莲夫妇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父亲,照顾哥哥嫂子,照顾侄子的重任,为他们三代人撑起了一片天。

为照顾哥哥更方便,韩吉学专门从网上买来了病床;为了父亲与哥哥过冬不挨冻,在屋里专门安上了暖气;为了照顾嫂子,池洪莲绞尽脑汁,尽可能地不让嫂子病发……韩吉学家本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上大学,小女儿也在上初中,再加上侄子,这样夫妻俩要照顾三个学生上学。" 小女儿跟侄子是一级,上下学一块接送,上学费用我们来付,吃饭也跟着我们吃。" 池洪莲说。

正在采访时,一直卧床的父亲想起床,池洪莲赶忙过去帮忙。在常人看起来很难的操作,池洪莲做得很是熟练," 做得多了也就熟练了,平时家里就我自己一个人照顾,自己必须顶上去,觉得劲比以前大多了。" 池洪莲笑着说。帮着父亲起床后,池洪莲又把韩吉祥的床摇了起来,准备给他喂水," 喂水必须小心翼翼,否则容易呛到他。" 忙活完一周,还要再看看嫂子,不要让她乱跑。

" 对象打点零工,我在家照顾他们,种点地,收入有限,现在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生病。" 生活过得虽然辛苦,但韩吉学、池洪莲却很乐观," 最难熬的已经熬过来了,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孩子健康成长,家就有盼头。认命但不能认输。"

来源 : 中央厨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