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隧道是扣分重灾区?老司机:不注意这个标志,进去就扣6分起

现如今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车主买车除了在上下班时使用,在节假日期间也会开车自驾游到各个地方去看一看,这时候就会用上高速公路了。但是因为国内的车辆真的是太多了,各种状况层出不穷,于是交通部门不断出台修改交规,并且在各个地方都设置了电子眼,而高速则是重点对象。车主开车上高速,会遇上各种指示牌,司机没注意到就是扣分罚款了!

而高速隧道则是扣分重灾区!老司机:不注意这个标志,进去就扣6分起。跑过高速的司机都知道,现在的道路上的各种指示牌真的是太多的而且非常繁杂,要是开车太专注没有注意到,那么结果就是被扣分罚款,而高速隧道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成为高速扣分重灾区。要是车主没有注意到高速隧道的限速标志,那么结果就是被电子眼拍下扣分。

大家应该知道,高速隧道和城市隧道时不一样的,之所以高速比国道便利,就是因为高速遇山开山,遇水淌水,高速隧道就是这样一个产物。在山体内直接炸开一个洞修建道路,成本极高,而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一般的高速隧道都是长且窄,通常都是双车道加应急车道,因为高速隧道的特殊性,基于安全考虑,会专门在高速隧道前设置了各种指示牌,司机要是不遵守就会被遍布各个角落的探头拍下。

那么高速隧道为何会成为扣分重灾区呢?原因就在于限速标志,老司机表示:这个标志不注意,进去就扣6分起。高速最高限速120,大货车最限速100,很多老司机开车都会开到接近130,因为汽车仪表盘显示的速度通常会比实际速度快上10km/h,而且有些地方的高速超速没有超过10%也是不会处罚的,这样一来老司机们都会把车开到符合规定的最高速度,这样效率也会更快。

在经过高速隧道的时候,司机们也都清楚进高速隧道是要减速。但是此时很多车主都会有一个惯性思维,怎么说都是高速,再低也不会低于80km/h吧,于是就把速度降到80km/h通过高速隧道。但是车主没有注意到隧道前的限速标志,很多高速的隧道限速都是在70km/h以内,太行山虹梯关隧道甚至还限速40km/h,车主要是80km/h甚至是不减速进去。根据交规,超速20%-50%扣6分,超速50%扣12分。不注意限速标志,进去就扣6分起步!

一些人可能不以为然,认为高速隧道没什么电子眼探头,但是今时不同往日,沈海高速一个探头一年2500万珠玉在前,高速隧道扣分重灾区怎么可能放过?所以各位车主朋友还请注意,专心开车固然是好,但是还是要分出一些精神去注意道路上的指示牌和限速标志,驾驶证上一共才12分不经扣。只有根据指示牌和限速标志行驶,方能幸免于难!你中过招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