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统一限速开始实施,车主:再也不用担心被扣分了,早这样多好

这几年,我国的交通设施修建的也是不少,人们出行也不是只有飞机、火车能够选择了。不少地区现在都已经通了高铁,相对于飞机很多小地方不能够达到,火车时间长,舒适度差,高铁不但速度更快,能节省一半左右的时间,而且舒适度上也是火车比不了的。不过尽管现在高铁已经很方便了,但是不少人出行还是选择开车自己的车上高速,一路回家,或者是旅游。

开车上高速总体来说要比赶高铁要自由些。因为高铁肯定是有一个时间点的,如果错过了,就坐不上了。但是自己开车回家,时间把控上就比较自由,而且相对来说也能带不少东西,还不用大包小包的拎着赶高铁,很是方便。而且这些年高速公路发展也会相当不错,在高速上快速行车,对不少爱车的朋友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不过也有不少人因为高速公路而头疼的。因为高速上设置的油不少限速路标,不少人就是因为没有满足这个限速的要求,而被扣了不少分。而且因为路段不同,有时候前面刚刚经过了一个限速120km/h的路段,紧接着下一个路段就变成了限速80km/h。因为前段路车速实在太快,到了80km/h的路段时,就有些人可能没有及时降速,而被扣分了。这样的情况也不是一个人,有很多司机都是不能及时降速而被扣分。

除了这样因为不能及时减速而被扣分的,这样突然就要要求减速,其实对车主的生命安全也没有保证。要知道,车速比较高的时候,突然要求减速到80km/h,对于速度很快的司机来说,也就只能采用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方式。但是这样就很容易造成车辆侧翻发生。对此,有关部门就此决定对高速上的限速和指示进行一个新的、统一的调整,避免出现这种不同路段,限速要求不用的现象。这个消息一传出来,不少车主用户都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被扣分了,早就应该这样规定了。

其实高速上之所以被扣分,主要还是因为测速的路段比较多,而且关于限速却又没有用个一致的要求,所以就导致不少司机在看到限速要求时,来不及减速。这种高速统一限速的开始实施,就意味着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开着开着就看到要减速的标牌了。自然也就不用担心因为超速被扣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