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公安分局成全省首家上门办理出国(境)证照公安机关

本台记者:俊江 本文由贵州交通广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11月21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受邀来到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为银行员工上门办理出国(境)证照,成为了贵州省首家上门办理出国(境)证照的公安机关。

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王阿榜告诉记者,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主持下,南明出入境管理科依托“互联网+”现代科技手段,购置了“出入境移动受理终端”,实现了为特殊群体上门办证服务。

而作为全省首个享受上门办理出国(境)证照服务的公民,贵州省工行员工金波,显得特别开心。他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很忙,很难抽出时间去排队办理出入境证照,这次在单位的协调下,他坐在单位就把出入境证照办了,非常方便。由于事先将资料准备齐全,金波只花了2分钟就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关于上门办证的有关解答

01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省内户籍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①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②出国境证件照(白底两寸)及回执单;

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①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②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③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④本人出国(境)证件照(白底两寸)及回执单。

省外户籍:①需持有效居住证办理②与贵阳户籍人员结婚持结婚证办理③出国(境)证件在有效期内异地换补发的④大专或本科具有独立招生资格的院校,学生可凭学校学生处开据的在读证明办理护照或大陆通行证⑤公司法人或企业员工凭近一年内社保流水办理护照或大陆通行证,五项之一即可办理。

02 上门办证能否一次性办理完成? ?

材料齐全,均能一次性办理完成。

03 上门服务的办理对象?

①南明辖区居民或单位;

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③工作繁忙的企业团体且办证人数达50人以上的提供上门服务。

04 是否需要本人到场?

需要

05 证件有效期?

成年人有效期为10年,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为5年。

06 办证时限?

省内户籍办证时限为7个工作日;省外户籍为20天。

07 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首次办理护照:160元,第二次办理:180元;

港澳通行证:证件工本费:80元,签注一次一地:15元;

台湾通行证:证件工本费:80元,签注一次:15元;

08 未成年人需要有监护人陪同办证吗?

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监护人(父、母)陪同办理,如若监护人不能到场,需要提供委托书(监护人亲自书写、盖手印)。

09 办证有无年龄限制?

年龄无限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