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老司机推荐:冬季找到这4个“地方”,渔获瞬间提升数倍!

钓鱼老司机推荐:冬季找到这4个“地方”,渔获瞬间提升数倍!

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这寒冷的冬季,总会有我们这些钓鱼死忠粉的身影,也因此练就了一身的钓鱼技巧,任何季节都能从容应对,我们知道,想要有好的渔获,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其中的地利,也就是冬季钓鱼的钓位选择,希望为各位钓友带来帮助。

一、向阳背风

冬季找钓位,首选向阳背风区应该是常识问题了,寒冷的冬季,不管是气温还是水温都是比较低的,此时的鱼儿肯定会寻找相对温暖的水域,向阳背风的水域就是它们的首选了,向阳的一面所受的日照时间较长,水温自然就相对较高了,另外,有时候向阳和背风不能同时兼顾的话,那么,还是应该选择背风钓深水为主。

二、水草附近

除了向阳背风以外,有水草的地方一向都受到钓鱼人的青睐,一来这些地方的浮游生物角度哦,二来水草附近也有避风的属性,因此,鱼儿往往会在此聚集,当然,一些有树桩、石碓等地,也有同样的效果,选择这样的地方作为钓位,渔获同样会有保障。

三、深浅交界

对于钓深或钓浅,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喜好,冬季钓鱼时,通常我们会选择钓深为主,但在阳光的照射下,上层水面水温上升,此时选择钓浅可能会更有利,然而很多钓友却习惯定点钓的习惯,那么,此时不妨试试深水与浅水的交界处,毕竟,这是鱼儿每天的必经之地。

四、老钓位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如愿的找到适合的钓位,那么,我们就需要那些食物相对较多的地方,就好比老钓位,因为鱼儿已经养成了来这里觅食的习惯,选择这类地方垂钓,总是会有稳定的渔获。

总结:以上就是4个冬季垂钓的理想钓位了,在有了理想钓位的同时,钓友们也别忘了天气以及气温的影响,以免造成空跑一躺的尴尬局面。另外,如果钓友们有更理想的钓位也请多多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