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健康,扶贫在路上

11月22日,阳光和煦。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扶贫团队,又来到周至县厚畛子镇钓鱼台村看望老朋友。

村里平坦的小路上撒着斑驳的树影,主任带着扶贫团队的一名全科医生、两名护士,两名公卫专干,逐户探访,为村民义诊。

中心大夫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

有些患者一到冬季,气温降低,病情容易反复。大夫就细心嘱咐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做饭时适当减盐减油。

李大爷患有多年的风湿,经常关节疼痛,腿伸屈都很不利索。

主任和大夫为李大爷仔细检查腿部的病情,劝说他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尽快吃药对症治疗。主任还讲解了一些医保报销政策,让他不要太过担心治疗费用。

村里的果园中种着密密的山茱萸。乡医高兴地给扶贫团队说,“等结果子了,就可以卖钱了。”

这是因为山茱萸的果实“萸肉”,是一味很好的药材,有滋补肝肾的作用。

扶贫团队还为村卫生室送去了血压计、雨伞、水杯等医用、日用品,给村民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保温杯,希望大家在辛苦劳作的时候也能喝上热水。

两天的忙碌结束后,大家在美丽的山间小路上合影留念。

看到钓鱼台村朋友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每个人的心里也像这明媚的冬日暖阳一样,温暖而充满希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