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体工商户做账报税的那些事

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报税吗?可能大家会有这样一种误区,那就是以为个体户就不用做账报税,只有开办公司企业的才需要记账报税,其实不是的,只要在工商局办理登记,拿了营业执照都需要纳税。

个体工商户也需要按照税务部门的相关规定按时缴税,正确建立账本,做有效的凭证以及记账核算,如果个体户不按时记账报税,以及没有做相应的年检办理,就要面临相关部门给予的处罚。

当然个体工商户的税收政策和企业公司会有所不同,是定额征收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无论收入多少只需缴纳相关部门规定的税款即可;但公司就不一样了,根据申报的收入进行记账报税。

一般来说税务稽查部会对经营规模小和无建账能力的个体户,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税款;但有时候也会视情况而定,针对某些特殊的个体工商户,税务部门有权核定其应缴纳税额,实行核定征收。

由上可知,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是注册登记的都要按时记账报税,到税务部门缴纳税款,不然就会影响到个体户的正常经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