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年交六千社保,15年后能领多少退休金?让我来告诉你

我国老龄化的问题逐渐加重,养老问题成为一个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国家为了针对这一问题的解决,出台了很多关于养老的制度和规定。例如,为了促进退休下岗职工的再就业的“4050补贴”,城市职工的个人缴费社保养老金制度,以及农村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等等这些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养老问题的压力。

众所周知,这些养老制度,不管是农村的农民还是城市的职工,都需要自己缴纳一定的养老保险,才可以在自己退休以后享受一定的养老金补贴。例如,城市职工,必须依据自己的工资水平,缴纳满十五年的社保,才可以享受一定数额的养老金补贴。很多人就好奇了,个体户每年交六千社保,15年后究竟能领多少退休金?有些网友说:"母鸡”(不知道)

首先,个体户一年交六千社保,在缴纳满十五年的社保后,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这个时候可以根据当地的工资水平进行计算。例如个体户退休前工资水平是9000元,那么个体户每个月可以领到1000块钱左右的养老金。

其次,个体户不属于城市职工,没有正规的工作和单位,在工作性质上区别于城市的职工。所以个体户缴纳的社保都是自己全额承担,城市职工的社保由企业和个人两方承担。并且个体户一年交6000,那么就是一个月500。这500块钱缴纳社保就相当于是个体户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之和,这个缴纳社保的水平算是比较低的,所以在退休后享受的养老金也比较低。

最后,个体户在一定程度上也相当于灵活就业人员,所以可以按照国家的新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缴纳满十五年的社保,在退休后可以享受一定的养老金。但是养老金的高低跟我们的缴纳社保的水平高低和缴纳时间年限是有关的。

总之,个体户一年交六千社保,十五年后到底能拿一千块左右的养老金,可别再说“母鸡”了。当然经济实力好的人也可以多缴纳社保,这样也能领养老金。你社保交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