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二高2018年团体操舞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体育艺术办学特色等方面工作,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团体操舞比赛,于2018年11月22日在学校篮球场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项目丰富多彩,操类项目有:韵律操、啦啦操、广播操、搏击操等;舞类有:排舞、街舞、步舞、健身舞等。高一年级20多个教学班以班级为单位,2000多名学生全员参加。各参赛班级学生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青春美,吴艳、任孝云等不少班主任亲自上场参与到比赛中,参赛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18-6班的搏击操、18-24班的啦啦操、18-23班的武术操等获得一等奖。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各班同学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培养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此次团体操舞比赛,是对我校在探索体育新课程改革大胆尝试,培养学生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的一次检阅。在本学期体操教学中,高一年级体育组改变以往单一的广播体操教学内容,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让各班学生参与选择,在体育教师主导下,体育教师、班主任、学生共同创编作品,使得同学们体育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教学收到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今后,我校将乘教育改革的东风,坚定不移地沿着规范+特色的办学道路阔步前进,不断探索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作出更加积极地贡献。

(文字:刘朋武 图:李利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