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学生自主发明,再也不怕油门当刹车了,无数生命被拯救!

新手驾驶时,总是不可避免地因为对路况和操作不熟悉而手足无措,所以经常把油门和刹车搞混,每次看到这样的悲剧的新闻时,小编都会感叹,如果有一种设备,可以在误把油门当刹车时,制动器可以自动启动就好了。

出乎意料的是,这样的设备实际上在2015年就被一个大学生发明出来了。这位名叫朱荣根的大学生在发明“节流制动装置”时,正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上大四。他注意到当驾驶员在正常状态下驾驶时,都会习惯性的轻轻踩油门。如果发生紧急情况,他需要在需要紧急制动时却会猛踩刹车。因此,当油门被当成刹车踩时,脚部的力远大于正常行驶期间踩踏油门的力。

根据这个特点,他在制动系统上增加了一个液压回路,在油门下放置了一个传感器,以收集有关脚部强度的信息。然后中央控制中心将判断强度是否过大。如果踩踏油门的力太大,则会触发制动装置。这样,即使驾驶员误操作油门和刹车,汽车也会自动停车以避免悲剧发生。

为了制造这样一种救命设备,朱荣根在学校实验室反复测试和修改了一年多,最终获得了国家专利,而且这样的一个装置成本不到600元。如果将来大规模生产,成本可能会降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