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20突然限速80怎么办?交警:既要分又要命就得这么做!

标星,常看新汽车志只需两步

快把新汽车志设为星标,让小志带你用汽车视角勾搭一切~

现在很多人开车出行都会优先选择走高速,因为高速上的车速比较快,但是我们国家现在的高速还是有限速的,正常路段一般都是限速120 ,确实不少车主在高速上也将车速开到了120 ,但是高速也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路段,比如隧道之类的,而这种路段一般都是会限速80或者是60的,那跑高速跑着120的时候,突然出现限速80怎么办?交警说,想要命又要分就得这么做!

相信很车主在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都会选择急刹车,因为超速了就是罚款,现在车主们开车还是比较忌惮扣分罚款的,因为现在交规的处罚力度特别严重,但小编要说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急刹车是一种特别危险的事情,因为车速比较快的时候急刹车,很容易造成侧翻的现象,而且在刹车的时候,司机们会下意识的动一下方向盘,还很容易造成撞向两边的防护栏的情况,因为车速比较快的时候刹车并不能立刻将车刹住,车子还会滑出一段时间。

而且高速上车速都比较快,自己急刹车的话,很容易导致后面的车追尾自己的车,在高速上时速比较快的时候,发生追尾事故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情,所以在遇见这种情况急刹车无异于是在送命,但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会被扣分,不管是哪一种现象,都是车主们不愿意看到的,那这种情况究竟该怎么办呢?让我们来看看交警是怎么说的。

交警的说法和小编一样,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急刹车,会特别的危险,在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车主可以通过间接踩轻刹车降速,这样刹车灯不断亮起,也能给后车一个提醒,而且间接轻踩刹车不会出现侧翻等危险,而且交警说,在高速上面其实超一点速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所以车主可以尽可能的降低车速,如果是在降不下来也不要急刹车。

交警说除此之外,其实最安全最不会扣分的办法就是,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多留意路边的提示标或者是路段,一般这种限速都是出现在隧道或者是急坡,或者是事故多发区以及受到过自然灾害的路段,所以在看到这种标识的时候,就要提前将车速降下来,这样在看见限速牌的时候才能降速到限速标准一下。

高速上面开车存在很多不知道的安全隐患,所以小编提醒车主们,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多看路边的提示,并且要保持一定的车距,这样开车才更安全。

新汽车志-编辑

与我们一对一交流

新汽车志

以汽车视角勾搭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