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时代网工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变得更加重要

这是一个人人谈"云"、"大数据"的时代,作为一个IT民工,如果与同行间聊天时,不谈及这方面的内容,有人可能会觉得你落伍了,跟不上这个时代了。既然云计算是一个这么火热的概念,那么云计算到底是什么?纵观整个计算机与互联网的发展史,任何一项新技术的能得以快速发展,那么这一项新技术必将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或是能够很大程序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出现等?

那么云计算是不是正在慢慢蚕食网络工程呢?对此有网友表示称,云计算时代,网络工程,特别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仅没有降低,反而越发重要。但是,很多小公司、政府部门的"网管"没有太大存在的必要了。而是需要精通网络安全、网络性能等更高要求的专业人士。

首先很多小型企业不再需要自己搭建业务网络,而是把应用放在公有云上,不再需要聘请更多的网络工程师,减少了维护成本。其次,云计算使得网络更加扁平化,网络需求更多的出现在虚拟化环境中。当然和传统的网络工程还是有交集的。

不仅如此,未来,数据库、计算引擎、AI都将变成云计算公司的产品,参考国内一些云计算等产品。所有的资源都变成开箱即用的按钮与接口。除了云计算服务商的人员,小型公司不再需要任何懂得基础设施的专业人士,仅仅专注于自己的业务场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