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首单关税保证保险货物顺利通关

11 月 26 日上午 10 点 46 分,通关系统收到关税保证保险单回执。几乎同时,货物状态更新为入库成功。11 点前,状态更新为卡口放行。

( 图为芜湖关企业质押担保首票 )

26 日上午,由安徽翔威报关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集成电路凭着一张由太平洋保险公司开出的保险单成功实现 " 秒速 " 通关,这是芜湖海关首票以关税保证保险方式通关的进口货物。这一成功实践意味着,芜湖所有进出口企业今后都可以像这样凭着一张薄薄的保单享受 " 先放行、后缴税 " 的通关便利。芜湖由此进入通关‘读秒’时代 !"

芜湖海关通关科负责人在办理现场介绍说,为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和银保监会今年 11 月 1 日起在全国海关开展以《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税款类担保的关税保证保险业务试点。这种由具有资质的保险公司为一般信用及以上的企业提供关税担保的新型保险产品,不仅手续简便且有效解决了传统保证金资金占用率大,银行保函申请门槛高、占用授信额度、手续周期长等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同时大大提升了进出口货物通关时效。" 只要企业成功投保,海关在读取数据后实施卡口放行,企业可以真正享受‘秒过’的通关时效新体验。"

( 图为芜湖关企业质押担保首票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货物 )

开出芜湖关首张保单的太平洋保险芜湖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芜湖及除失信企业以外的所有企业都可以作为投保人,保险这种方式周期短,操作简化,且通关速度加快,给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更重要的是 " 这种方式将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和资金压力,对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进出口企业加快发展具有显而易见的积极意义。"

据悉,关税保证保险以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企业向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即可实现 " 先放行后缴税 "。关税保证保险为企业取得海关税收担保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有利于企业减负增效。 ( 杨友艺 杨大伟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