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天鹅的家原来在悦华酒店 “出走”数日至今未归

黑天鹅宝宝曾现身筼筜湖。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黑天鹅突然飞临筼筜湖,市民以为它受伤便报了警。前日,本报报道这一消息后引起读者关注。昨日,悦华酒店工作人员称,这只黑天鹅是酒店饲养的小宝宝,三四天前疑因受到惊吓飞走,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帮助黑天鹅回家。

悦华酒店客房园艺主管梁瑞棋告诉记者,该酒店有个馨悦园,里面是湿地环境,饲养有孔雀、绿头鸭、白鹅和7只黑天鹅,供客人们观赏。这7只黑天鹅模样可爱,喜欢和人互动讨食,深受客人喜爱。

据介绍,7只黑天鹅中除了客户赠送的1只,还有一对“夫妻”是从五缘水乡酒店引进而来。今年3月份,这对黑天鹅“夫妻”生下一窝蛋,孵出4只黑天鹅宝宝,饲养员倍加呵护,转眼半年多过去,4只黑天鹅宝宝羽翼丰满,几乎和成年黑天鹅一样大小。

最近一段时间,酒店附近施工,导致馨悦园湖水水位下降。11月23日夜晚,酒店保安看到一个黑影腾空而起,24日检查时发现少了1只黑天鹅。饲养员怀疑,可能是水位降低和施工噪声,导致黑天鹅飞了出去。

梁瑞棋说,为防止黑天鹅乱飞,他们都要稍微修剪羽毛,然而这只黑天鹅正在发育期,羽毛长得快,所以具有较强的飞行能力。从11月24日开始,他们四处寻找,直到看到新闻,才赶去筼筜湖寻找,但并未找到。

据林业人员介绍,厦门饲养黑天鹅的地方不止一处,之前也曾发生黑天鹅跑出去“散心”的情况,但这只黑天鹅从湖里区的悦华酒店飞到思明区的筼筜湖,这种长距离的飞行还比较少见。

林业人员提醒大家,如果有发现这只黑天鹅的踪迹,请尽快报警或者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提供线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