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车即将被市场全面淘汰,看看你坐过吗?

中国的经济高速公路已经腾飞,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变得极其便利,尤其是交通方面,飞机、高铁都让世界变得更小。但其实在一些小地方,仍然在用一些比较落后的交通工具。

相信很多人都做过大巴车吧,在前些年我们的公共交通还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大家如果出远门时大多都会选择乘坐大巴车,因为大巴车的价格比较便宜,在这些大巴车里边有全部都是座椅的短途大巴,还有一些长途大巴,里边都是卧铺。

短途的大巴车往返于乡镇之间确实是经济又实惠,而长途的卧铺则存在很多问题,现在就有消息称我国将全面取消卧铺大巴车。

很多选择这种卧铺大巴车的朋友都是因为目的地非常远,有可能需要做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的车,而又买不到火车票,于是就有人选择了这种卧铺大巴车,但不要以为这种卧铺大巴躺着会比坐着舒服。

卧铺大巴车里边全部都是卧铺,一般分为两层,有上铺和下铺之分,可是这种大巴车里边的卧铺并不像火车卧铺那样宽敞,每个床位仅仅只有几十公分,而且睡在上边非常憋屈,其实只要坐过一次这种卧铺大巴车的人,就不会再想坐第二次了。

最重要的是卧铺大巴在行驶的过程中非常不安全,因为这种大巴车需要放两层卧铺,所以一般车身都很高,因而这种车的重心高,就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非常不稳,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非常容易翻车。而且一般这种车跑长途都是要走高速的,因此更容易出事故。

以前不少小伙伴是迫于无奈才会选择这种车,如今大家都有了更好的选择,不管是从政策上还是从市场上来看,都是时候取缔这类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