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大妈组团拦婚车讨喜钱,自曝要价千元起步,一天可拦5家

给喜钱是中国的民俗之一,家有喜事的时候,事主都会给人一些赏钱,寓意着祝福和美好。然而近日在河南洛阳,出现了一众由近百名大妈组成的“专业”讨喜钱团队,她们与结婚的新人非亲非故,成群结队地拦下新人婚车,新人若是不给钱就不让走。

▲排队堵新人婚车的大妈

11月26日是洛阳市民张先生(化姓)的大婚之日,一大早,他乘坐婚车前往新娘子家接亲。然而就在这对新人乘车开出小区时,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小区里突然成群结队来了一群大妈,她们堵在车前不让车开走。

这群大妈人数近百人,把本就不大的小区马路全部挤满。下车一问张先生弄清了大妈来意——讨喜。看着这一众人,张先生略有不快,可既然是自己的大喜之日,给周围邻里一些喜糖也是应该的。可是,大妈中的“负责人”却表示,她们不要糖,只要钱。

▲大妈手上还有编号,据称是为了分钱时便于统计

听到这么一说,张先生心里就不开心了,毕竟按照人头计算,就算每人发10元,至少也要1000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新娘看着大妈感觉她们长得不像小区里的邻居,便劝张先生回到车内继续赶路。

然而这对新人没有料到,婚车此时已然无法启动,因为大妈们扎堆围在婚车四周,有人拦着车不让走的,也有人继续与张先生交涉套喜钱。

一招一式,大妈们的行为都显得非常专业化。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得站出来与大妈中的一位“负责人”交涉。“给我们1060元我们就走。”面对张先生的询问,这位负责人直接开出了价码。

大妈的蛮狠表现让张先生很是恼火,数次交涉下,双方最终达成了800元的“喜钱”价格。在拿到喜钱后,大妈们还不忘拿走一些喜糖和喜烟。

(图片来自梨视频)

看着这群大妈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拿到了前,小区里一名环卫工表示看不下去了。“你们大队人妈产生这么多垃圾要我扫,我也要钱。”这位环卫工表示。不过最终那位疑似“负责人”并未理睬她。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这群大妈是一群有组织的“专业”讨钱团,她们内部分工明确,每天都会有人从各个小区的保安那里打听结婚人家,然后到了新人大婚之日便进入小区讨喜钱。有人自曝称,运气好的时候他们一天能拦到5家人的婚车,而每次向新人索要的喜钱基本都不会少于1000元。

且不说喜钱本就是一种自愿行为,这群大妈利用习俗做起组织讨钱,利用道德绑架他人,甚至是扰乱新人正常结婚的行为实在是非常过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